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拜仁国米决战伯纳乌 欧冠决战主题锁定“重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7:00

  国米、拜仁、伯纳乌,这三个关键词碰撞到一起,激起了太多的火花,勾起了太多的回忆。“重逢”注定成为本届欧冠决赛的主题,只是,久别重逢除了喜悦,还有诸多的心酸和无奈,更将给后人留下无尽的唏嘘和感叹。

  范帅穆帅谁更帅

   昔日范加尔执教巴萨时,恐怕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手下的打杂兼翻译,如今竟成了自己最大的对手。1997年-2000年间,穆里尼奥曾作为翻译兼助教辅佐时任巴萨主帅的范加尔,随后徒弟学成出师自立门户,直至今日率军与师傅一战。

   穆帅不仅学到了范帅的本领,还沿袭了老师的古怪脾气,这爷儿俩目前是欧洲最富个性的教练,穆狂人更是青出于蓝,每次比赛他的一举一动都是球场上靓丽的风景线。虽然俩人自视甚高,但谈到对方时却又表现出难得一见的谦逊,葡萄牙人说范加尔教了他很多东西,荷兰人在率先进军决赛后给魔力鸟发短信,相约伯纳乌。

   这场决赛对双方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两个俱乐部首次加冕“三冠王”最好的机会,两位主帅当中也必有一人将成为继哈佩尔和希斯菲尔德之后第三位带领3支不同球队夺得欧冠的传奇教练。

   弃将向旧主复仇

   贵为巴西队长的卢西奥本是拜仁后防大将,因个性强硬、脾气火爆遭范加尔不喜,去年被廉价处理到了国米,700万欧元的价格让巴西人很是恼火,他感觉这是对自己的侮辱。如今的卢西奥早已融入国米,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假如拜仁的锋线被卢西奥领衔的后防线给限制住了,那就有点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的意思了。

   本次欧冠决赛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皇马了,皇马不仅提供了美妙的场地,还给国米和拜仁提供了美妙的人才,帮助两支球队成功会师伯纳乌。

   去年夏天,佛罗伦蒂诺斥巨资买进卡卡、C罗等巨星,打造银河战舰II代。有人来就得有人走,于是两位荷兰人就被列入了清洗名单当中:斯内德1500万欧元抛售到国米,罗本2500万欧元转会至拜仁。

   这两位一直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荷兰人却由此获得新生,他们身披10号战袍,成为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国米和拜仁能够夺得双冠王并进入欧冠决赛,这两人居功至伟。除了两位荷兰人,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埃托奥(青训)也都是皇马弃将。

   于是,一幅绝妙的讽刺画就此诞生了:银河战舰II代早早地倒在了1/8决赛,而众多弃将却带领新东家高歌猛进重回伯纳乌。这也说明了皇马并非没有人才,只是不会用人罢了,佛罗伦蒂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本报记者 蔡旭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