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首战法国并不轻松 小组赛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2日22:09
刘诗雯
刘国梁
福原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了抵达后的第二天训练。训练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训练时也正”冷眼瞄着“对手。

  “整体来说中国男乒的备战还是比较顺利的,就是过海关的时候感觉慢了一些,”刘国梁透露男乒来到莫斯科的第二天进行了两次训练,“两次都是有主场地的训练,包括今天的一节训练。我们的队员整体都保持了很高的热情和激情。”刘指导认为随着中国媒体的到来,球队也感觉到了大赛的感觉,“一个是因为昨天可能所有参赛的队伍没有来齐,一个是中国的媒体还没有到,看不到各路媒体就感觉不到大赛的气氛。今天看到大批中国记者的到来,就能感受到中国乒乓球队的这种特殊性和优越性,马上就有了自豪的感觉。现在在训练和比赛当中,球员仿佛就到了中国主场作战的感觉。我观察我们的队员在今天的无论是单球还是多球的训练中都更加投入了。”

  刘国梁表示今天自己也看到了主要对手——德国队和韩国队,“我们训练当中同时也在冷眼瞄着对手,这也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比赛的临近。”

  在谈到小组赛的时候刘国梁表示五个对手的水平都差不多,相比而言中国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五个对手的一、二号还都应该是有一定的战斗力的。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还是有挺大的锻炼价值。我也希望在比赛当中,他们都能够把最好的队员排出来。”刘国梁表示就小组赛而言,对中国男乒锻炼价值比较大的都是欧洲队,“欧洲队的整体风格和我们亚洲队还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们的队员从适应场地到他们的打法风格,再到比赛气氛,都会有一个很好的锻炼的价值。”

  谈及小组赛的目标,刘国梁说,“第一个目的肯定是我们要出线。达到这个目的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其实最主要的目的还是通过小组赛,让我们的队员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进入比赛的状态,从技战术、身体等方面都调整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刘国梁表示球队在比赛中对于心态的调整也要随着不断的加压而调节好,“我认为真正的比赛还是在八进四淘汰赛开始后。淘汰赛开始了,我们真正的比赛也就开始了。现在小组赛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都是一个磨练的机会,小组赛对于球队来说,威胁不会太大,但是对于队员个人来说,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上一届的世乒赛小组赛当中,王励勤也在小组赛当中输给了罗马尼亚的一个队员,那个队员的水平在欧洲一抓一大把,所以也给我们的队员敲了一个警钟。我们的队员在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的同时,千万不能追求完美,有可能我们的队员想在小组赛当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就像是为了半决赛和决赛去准备,其实我觉得还是应该打一场是一场,没有必要想太多。进入到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状态自然就会出来了。所以刻意的东西都不是真的。”

  与队员、官员一样,世乒赛举办场馆——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的“大”让刘国梁印象很深,“这个球馆对于我们来说是超出了想象,非常大。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打乒乓球、参加比赛最大的一个球馆了。整个球馆被切割为3个部分还都显得这么大。从灯光,球速,击球质量,风速,过来球的声音都和我们平时训练不太一样。这个都是我们队员去不断适应的。”刘国梁点出了球队备战的有一个关键所在。

  明天晚间,中国男乒将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法国队,”往往在大赛中第一场比赛时队员都是皱皱巴巴,状态是最不容易打开的。我们的对手是法国队,他们都是一些年轻的对手,球路有点别扭,我们的球员对他们不是很了解。”刘国梁介绍在去年英国公开赛中,马琳曾经和法国队其中的一名年轻队员交手,打到4-3才取得胜利,“他们的队员手感都很好,可能就是比赛经验欠缺一些,他们面对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的,所以我们也要做好准备,进入比赛状态。”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小心驶得万年船。
国乒必将战无不胜。
锻炼新人才是最重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