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小莉”为啥个不大? 深度解析姚明千金疑惑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23日11:28

  姚明身高2米26,叶莉身高1米90。夫妇俩产下体重3.6公斤的千金!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姚明收获喜讯!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一刻姚明正式升级为爸爸。

  据悉,叶莉和女儿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这也是29岁的姚明第一次成为父亲。面对这个小生命的降生,姚明百感交集。

  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姚明表示,谢谢社会各界对叶莉以及自己女儿的关心,并且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此前,姚明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的名字,不过他目前还没有向外界大方地公布的打算。

  叶莉怀孕的消息是在今年1月4日爆出,当时叶莉的圈内好友苗立杰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透露,叶莉的确已经怀有身孕。当时预测的预产期是今年五六月,而北京时间5月22日则成为了姚千金的生日。

  “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

  ——姚明

  由于姚明身高2米26,叶莉身高1米90,他们的宝宝因此被看作是中国体坛第一宝宝,关于其姓名、国籍的猜测一直被球迷津津乐道。

  疑问1

  “姚小莉”为啥个不大?

  正常体重,正说明叶莉孕期保健做得好

  姚明和叶莉这对“大码”父母,生出的孩子却只有3.6公斤。昨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空军总医院妇产科刘华平主任。刘主任表示,婴儿出生时体重在2.5公斤至4公斤之间都是正常的。

  “姚明和叶莉的孩子3.6公斤,这个体重很合适。这说明叶莉的孕期保健做得不错。”刘主任说。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姚小莉”出生时身长的报道,但刘主任表示,正常婴儿出生时的身长是50厘米,“姚小莉”可能会比正常的孩子长一点点。

  “我想这个孩子可能不会太胖。”刘主任说,“从遗传因素来讲,她将来应该能长个大高个,而且她也可能会比一般的小孩长得快,但这跟出生时的体重无关。”

  疑问2

  “姚小莉”到底叫啥名?

  据苗立杰透露,小名可能叫YY

  2010年1月,叶莉被证实怀孕后,“姚小明”、“姚小莉”等名字,被中国球迷热议。

  姚明女儿的名字也是大家十分想知道的,而且一直在帮姚明想来想去。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姚明就已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的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

  虽然姚明拒绝透露细节,不过,女篮国手苗立杰透露,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疑问3

  “姚小莉”是哪国人?

  决定权还是在姚明夫妇手里

  按照美国相关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叶莉是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产下孩子,这个孩子在降生的那一刻就应该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

  当然,姚明也可以让千金加入中国国籍,那就意味着她要放弃美国国籍。在姚明女儿国籍的问题上,中国法律和美国法律产生了冲突,问题在于:中国和美国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至于姚明的女儿究竟是哪国国籍,决定权还是在姚明夫妇手里。“这是个私人问题。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2个月前,姚明曾这样回应女儿的国籍问题。

  向姚表示祝贺,祝母女健康。——球迷mikol13

  姚明女儿在休斯敦出生,这或许是个信号,他会继续呆在这里。——网友心禹星愿

  “首先向姚明表示祝贺,下赛季,姚要为女儿而战。”——网友TRIQSTER

  “小宝宝将来必会成为中国女篮的中锋,期待第二个宝宝的出生。”——球迷afw003

  趣谈

  医学公式推算

  姚千金恐超2米

  从叶莉怀孕那天起,关于姚明宝宝身高的问题便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我们不妨用一则医学公式预测一下姚宝宝未来的身高。当年,姚明叶莉恋爱曝光时,就有好事者推算他们孩子的身高,如果他们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

  但是如今姚明与叶莉的宝宝已经确定是位千金,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医学公式,姚千金的身高将会接近2米,达到1.992米,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相信绝对会具有相当的运动天赋。

  而更有意思的是,上述医学公式数值上下波动7cm都属于正常范围,也就是说姚明千金最高可以长到2米07。与中国女篮的传奇中锋郑海霞一样。巧合的是郑海霞也刚刚步入婚姻的殿堂。看来中国男篮第一中锋和中国女篮第一中锋要靠下一代决定谁更强大了。

  具体医学公式如下(数值上下波动7cm):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

  不过,这也只是一种猜测。并不是所有“大码”的家长都能生出高大的孩子。篮球宿将穆铁柱身高2米28,他女儿的身高却只有1米7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