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震栋”优异表现保平局 能否与高洪波再续前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3:49

  “震栋组合”之于长春亚泰,如同CPU之于一部电脑。有了他们,双核亚泰才能高效运转,摧城拔寨。不过,当“震栋组合”不能联袂出场时,亚泰的中央处理器陷于瘫痪——本赛季第7轮客战河南建业,杜震宇停赛缺阵导致球队2比3被逆转。

  在中超赛场上,与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过招,长春亚泰总是不能拿出最强的阵容与之较量。在之前的8次交锋中,“震栋组合”不是因为伤病就是因为停赛,联手出战的比赛只有三场。本赛季,状态正佳的“震栋组合”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本场比赛,杜震宇贡献一粒进球一次助攻,而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一场比赛中贡献相同的数据——主场与陕西中建一战,他不仅收获一粒进球,而且助攻队友刘成打进一球。相比之下,双核之一的王栋也在本场比赛献上一次助攻。

  应该说,长春亚泰能够从泉城全身而退,没有在争冠途中掉队,“震栋组合”功不可没。毕竟,杜震宇开场的闪电进球让山东鲁能惊出一身冷汗,而比赛结束前的助攻更让山东人绝望和无奈。“在客场踢比赛难度往往会增加很多,尤其是跟山东鲁能这样的球队。”杜震宇说,“赛前我们料到了山东会借助主场优势狂攻我们,比较这是他们的主场,有球迷还有他们的主场气势。我们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把握住机会。这样的机会降临时,我们肯定要把握住。”杜震宇说。

  本场比赛战罢,杜震宇已在中超赛场收获3球和3次助攻,而王栋也有4粒进球入账。“震栋组合”的状态如此之好,为他们重返国家队制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相信他们更期待得到昔日主帅、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认可。

  双方出场阵容

  山东鲁能:22号杨程;15号苑维玮,2号刘金东,4号拉德诺维奇,16号郑铮;18号安塔尔,6号周海滨,7号崔鹏,11号邓卓翔(76分钟,14号本森);9号韩鹏,24号吕征(59分钟,8号王永珀)

  长春亚泰:1号宗垒;27号王博(65分钟,13号刘成),4号卡巴雷罗,5号李世仁;25号吕建军,6号王栋,19号赛蒂(53分钟,30号刘晓东),8号杜震宇,23号张笑非(52分钟,10号里卡多);9号金尼,11号张文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