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国米2-0拜仁获“三冠王” 穆里尼奥一览众山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5:18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终场哨响之后,当国米球员疯狂庆祝时,穆尼里奥却双手叉腰,昂首站在伯纳乌球场中央,一副睥睨天下的狂人本色——随着国米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2:0击败拜仁,一举登上欧洲之巅,穆尼里奥又一次用行动展示了他傲视天下的资本,他不狂谁敢狂!

  穆尼里奥超越恩师

  中国古语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今晨的伯纳乌,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超越了恩师荷兰名帅范加尔。

  在范加尔入主巴塞罗那时期,穆里尼奥曾在荷兰人手下从事,担任助理教练。范加尔与穆里尼奥师徒感情极深。 10年过后,昔日的徒弟也成为了大师,但却选择了另一条道路。范加尔的足球讲究控球,更富有进攻性,而穆帅则是实用足球的典型代表。在这一点上,作为老师的范加尔曾说:“他的目标是胜利,而我则希望球队踢出赏心悦目足球的同时带走胜利。我的道路更加艰难。 ”

  而今天的比赛师徒二人都将自己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国米完全落下风,控球时间仅有30.2%,射门12次,落后于拜仁的21次达9次之多。但即便如此,国米却取得了2个进球,而拜仁的罗本、奥利奇、穆勒等人却无法用射门换来进球,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正如范加尔所言,其追求足球的观赏性与胜利,而这并不是总能够同时实现。今天,拜仁踢出了更加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但穆帅的国米更加擅长抓住对手的失误,利用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由米利托率先打破场上比分上的僵局。而国米领先之后,球队开始收缩防线,甚至连埃托奥都退回本方半场参与防守。穆帅彻底祭出实用足球风格的大旗,成功地将其老师的进攻化为无形,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国米迎来伟大时代

  随着国际米兰时隔45年之后再夺得欧冠金杯,他们也成为冠军杯自1955年创立以来,55年历史上意甲联赛里第一个达到“三冠王”高度的球队。

  从意甲的历史来看,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实现三冠王的荣耀。意甲其他球队中,最靠近这一荣誉的是AC米兰,红黑军团在1993-94赛季拿下联赛、冠军杯,可是在意大利杯上无缘决赛。即便是伟大的“大国际时代”,国米也没有做到这一点。1964-65赛季,国米拿下冠军杯和联赛,可是在杯赛上不敌尤文图斯,仅仅夺取亚军。

  自冠军杯创建以来,意甲诞生过无数支“王朝”球队。但是,不管是“三剑客”时代、58场不败时代的AC米兰,还是“三巨头”时代的尤文图斯,都没有达到三冠王的高度。可以说,国际米兰给后世的意甲球队,创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对于国米而言,三冠王的荣耀显然不是终点,或许是个起点。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国米不但希望能在联赛、欧冠上再续辉煌,而且面临着冲击六冠王的荣耀:明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三项锦标都在等待着国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