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未找回最佳状态 输给史冬鹏飞人时代终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4日08:22

  赛前,刘翔说自己的成绩会在13秒50左右,他打算跟着史冬鹏的节奏来跑。结果刘翔果然做到了,他的13秒40的成绩仅比史冬鹏慢了0.01秒,跟得不可谓不紧。这是史冬鹏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刘翔。经历了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刘翔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一次又被队友超越,难道刘翔的飞人时代就此终结?

  脚伤复发,赛前主动示弱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本赛季首场室外赛。赛前,他就表示自己的状态不好,主要原因是自己遭受脚伤困扰。奥运会后刘翔手术治疗了脚踝,但时至今日,他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手术是没问题的,但是我强度没有达到啊,伤口附近有些炎症,还没有消。我这个人挺怕疼的,天天顶啊顶,很辛苦。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争取跑得好一些。”刘翔在恢复训练的过程中造成伤口有些炎症,“我不是专家,但这是我亲身体会,我会去找出原因,慢慢解决,总之要慢慢一步步走。 ”

  谈到自己在比赛中的成绩,刘翔很示弱,“有一说一。这次比赛训练状态不是很好,在家门口,很珍惜比赛机会。估计成绩在13秒50左右,这是肯定拿不到前3名的,但我还是要去好好跑,跟着大史跑吧,跟着他的步伐。 ”

  输给史冬鹏因为脖子短?

  尽管刘翔不看好自己,但他仍然是上海观众最为看重的明星,他的出场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疯狂欢呼。起跑之前,刘翔还和队友史冬鹏相互拥抱了一下,并且耳语几句,赛后他透露,“我就想好好跑,不想输给他。 ”

  比赛开始,刘翔的起跑并不好,0.168秒的起跑反应仅位列第四。在跨越第三个栏时,刘翔旁边的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又出现失误,这也对刘翔的节奏有些影响。在第四和第五两个栏间调整的时候,史冬鹏趁机超过了刘翔,冲刺阶段奥利弗一马当先第一个冲过终点,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2秒99获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亚军,刘翔13秒40的成绩仅位列第三。比赛的结果果真验证了刘翔赛前预言——跟着史冬鹏跑!

  赛后,刘翔表示:“这个赛季刚刚开始,我还是争取吧,慢慢地把自己的状态跑回来,今天能跑13秒40很棒了,真的很棒。 ”战胜了刘翔,史冬鹏也有些意外,“我感觉我冲刺没有力了,(能赢刘翔)只能说我脖子长了一点点吧。 ”

  恢复到最佳还需时日

  赛前,刘翔的医疗保障小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就曾介绍说,刘翔手术跟腱部位已经痊愈,但是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由于这个部位的伤情时好时坏,将影响运动员的训练。“就这次比赛来说,刘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大家对刘翔不要抱以太大希望。 ”

  教练孙海平也表示,“现在的刘翔跟过去的刘翔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从运动水平来看,手术后他的身体、脚有些变化,我们训练根据他的具体情况作了些调整,希望他逐渐恢复到以前水平。 ”

  本赛季,刘翔先是在室内世锦赛获得第七,此番上海钻石联赛位列第三,成绩都不是很好,让人不免为他今后的成绩有一些担心。刘翔现在正处暂时的低谷,他正在与伤病抗争,未来他的成绩如何还取决于伤病对他的影响,以及自身的训练情况。赛后,刘翔也承认了训练对比赛的重要性,“还是要好好训练,系统训练,因为训练是比赛的基础,需要强度来刺激。 ”记者范宏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