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钻石联赛摘铜 首次在室外大赛中输给史冬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4日08:37

  这条跑道长110米,无数次刘翔都能睁着怒目第一个冲过终点,但这一次,他前面不仅有美国名将奥利弗,还有同胞史冬鹏,大史如同“多年媳妇熬成婆”般,终于抢在刘翔之前冲过了终点,赢得很彻底。

  昨晚,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不仅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还打破了赛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9获得亚军,刘翔以13秒40位列第三,这也是刘翔职业生涯首次在室外大赛中输给史冬鹏。

  去年的上海,刘翔复出首秀奇迹般跑出13秒15佳绩,与世界亚军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尽管那时刘翔健康状况并不理想,可仍然有不少人认为他是在故意“放烟雾弹”。这一次,刘翔更加低调了,赛前更是直言自己“只能紧追史冬鹏脚步,也就是跑13秒50”。

  刘翔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受脚部滑囊炎影响的情况下还能跑出13秒40,已经让自己还有恩师孙海平都感觉满意。这个成绩确实不济,但至少这是刘翔真实的水平。至于职业生涯首次在室外输给史冬鹏,刘翔选择了坦然面对:“虽然不太想输给他,但是看到他今天的成绩,我还是很高兴。”

  当被问到这样的成绩是否会影响到以后的信心时,刘翔说:“每个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起起伏伏,从之前谁都没法赢我,到现在慢慢输给一些我之前从没输过的对手,这是一个过程,而从这个过程中我只能作出一个选择,那就是找到这里面失败的地方,从而作出改变。”

  另外,在此前进行的男子200米比赛中,“飞人”博尔特飞出了19秒76,尽管这个成绩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但在轻松获得冠军的同时,阿萨法·鲍威尔在2007年创造的20秒00的赛会纪录也被他踩在了脚下。中国选手张培萌和李明轩则分列第8和第9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