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米利托就是本教科书 两脚射门全部命中堪称瑰宝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4日09:12

  迭戈·米利托在伯纳乌的那两脚,从观赏角度说只是一般般,却是绝对意义上的伟大进球。全场比赛他仅有两脚射门,全部命中。在欧冠决赛上,此等表现堪称瑰宝级珍藏。

  再度重温那两粒入球。第一球,他在趟过德米凯利斯、面对出击的布特时,有一个不起眼的假动作晃动,布特正被这一晃晃倒了重心,此后的进球顺利成章。这个进球的全部精髓便在那个冷静无比的假动作上。第二球,他有板有眼地一晃一扣,过掉高大笨拙的范比滕,从而赢得单刀机会。这一晃一扣是所有正统足球教科书上的前锋标准动作。

  对比当世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前锋,米利托在结合球的速率和灵动性上远逊梅西,在百米跑和任意球上永远赶不上C罗,身体力量更难望鲁尼项背。但这几人如果进行一堂前锋基本技术综合测试,米利托一定会得最高分。他就像一名毕业于足球学校的高材生,而不是混迹街头和海滩的天才。他早过了一球成名的年纪,三十而立的他在心智上完全成熟,当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时,他的内心强大到无以复加,惯常以最朴实的方式给予对手最冷酷一击。

  他的面相虽然一半像史泰龙,一半像乌拉圭“王子”弗朗西斯科利,组合到一起却毫无巨星相。就像他的技术动作,停球、突破、射门,每个动作都那么精确,组合到一起却毫不魔幻。

  他不入马拉多纳法眼,却是穆里尼奥的最爱。米利托在国米与阿根廷国家队的不同境遇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马拉多纳与穆里尼奥执教水平的差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