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张睿世界波克隆米利托 徐媛:没进球就要更努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4日05:20

中国女足队员庆祝进球 新华社 图

  中国姑娘们个个摩拳擦掌提起了砖头板斧,却发现对手只是来打酱油的。昨天下午,为出线打算拼死一搏的中国女足迎来了澳大利亚“替补队”。最终,中国队凭借小将张睿在上半场刚开始时的一脚远射以1∶0小胜“袋鼠军团”。这样中国队以7分的战绩获得B组第一名,澳大利亚居次席,两队双双出线。

  虚惊一场 澳主帅派出全替补阵容

  2009年在武汉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中澳女足在赛后上演群殴大战,当时阵中的球员目前有7名队员就在这支澳大利亚队中,而袋鼠军团此番期待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报仇。而赛前大放烟幕弹的塞玛尼虽然嘴巴上不饶人,但还是没有傻到在已经出线了的情况下和中国血拼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地步。赛前的出场名单显示,相比与越南女足比赛的阵容,中国女足只用孙凌取代庞丰月首发,前锋线仍派出韩端和徐媛搭档;而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女足只有加里奥克参加了与韩国队的比赛,其他10人都是替补球员。

  经典复制 张睿世界波克隆米利托

  比赛中,中国队连续在左路作“文章”,并终于在第8分钟打破僵局。队长毕妍在中场长传打澳大利亚左边路空当,张睿停球后利用脚下技术扣过对方防守球员,在大禁区线上射门打对方远角,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让澳大利亚门将威廉姆斯扑救不及,中国队1∶0领先。

  “这个动作好像昨天晚上欧冠决赛上进球的米利托!”进球后记者席上一片沸腾。昨天的欧冠决赛上,米利托的第二个进球正是轻巧扣过范比滕,左路距门10米处右脚抽射远角得手,1989年出生的女足新秀张 睿动作与之竟如出一辙。凭借张睿的制胜球,中国女足两胜一平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

  声音

  徐媛:没进球就要更努力


  经历两场比赛的低迷,徐媛在本场比赛终于找到感觉。类似于排球比赛二传手的作用,令她为队友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而她灵活多变、善于抢点的特点也在本场比赛中展现。赛后,重庆妹儿在网上的表现评分中得到了8分,仅低于打入一球的张睿的8.5分。“我今天的表现好于上两场,虽然没进球但为同伴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当然,作为前锋,没有进球我提醒着我就要更努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徐媛表示自己完全能做得更好。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罗晶 成都专电

  花絮

  韦掌门再上看台督战


  小组赛首轮,中国女足0∶0艰难逼平韩国女足,韦迪心情不佳拒绝接受采访,原在记者意料之中。昨天的比赛,中国女足赢了,小组第一出线,按常理他应该接受采访了。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薛立也是这样认为的,也正是因此薛立到贵宾休息室里给韦迪说:“媒体想采访你……”韦迪听到这话,回头面对休息室外的记者说:“我已经说了,我要尽量少接受采访,这个规矩是我自己定的,不能自己破坏了。评球的事情,你们不要找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