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国首届矮小人足球联赛 平均身高140厘米左右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4日10:13

  本报讯 (记者 柳姗姗)昨天,“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矮小儿童医疗救助活动”全国首届矮小人足球联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大田湾体育场举行,这是继北京首战选拔赛后的第二站。虽然只有16名选手参赛,却吸引了60多位小矮人前来助阵,其中重庆籍53人,这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次盛会。

  他们穿袖珍衣服鞋子

  今年18岁、身高130厘米的杨丽娟是万盛49中高一的学生,昨天独自从万盛赶到重庆,专程来跳暖场舞。主办单位为选手们购买了袖珍的足球鞋、球服,也给杨丽娟等跳舞的矮小人准备了袖珍的演出服装。

  “在学校里,我永远是坐第一排,可以不参加体育考试。”杨丽娟说,她在同学中一站就显得很特殊,但昨天在比赛现场却显得很普通。这里是袖珍的人群,很多孤单的矮小人在现场找到了自己的同伴,因为有着相同的话题,他们很快就聊在了一起。

  从北京来的大章和纳纳夫妇专门赶到活动现场,他们说:“不是说我们对足球有多么大的兴趣,关键是能够结交朋友,让我们特别开心。”

  平均身高140厘米左右

  这次选拔赛,使得很多和身高138厘米、27岁刘祖林一样孤单的小矮人找到了朋友。他们很多是第一次独自出门,第一次住宾馆,甚至是第一次和朋友交换电话。据统计,昨天到场的小矮人有60多位,平均身高140厘米左右,最小的15岁,最大的35岁。

  身高116厘米、30岁的逯家蕊曾经因为征婚而吸引了全国众多眼光来关注小矮人的情感状态,她昨天从上海来到重庆。虽然至今仍然没有征到合适的对象,但逯家蕊说:“我们袖珍人又被称为隐形人,我们孤独自卑,大多数人隐身在网络里。”她说,我们应该努力改善的不仅是身高,更是希望让矮小人人群在心理和生活上都高大起来。

  他们主要是来交朋友

  昨天,英超慈善机构埃弗顿基金足球项目的教授Karl现场对参加选拔赛的16名选手进行了指导。通过选拔后,身高148厘米的葛存苗、身高133厘米的龙凤玲和刘祖林成功入选。虽然大多数选手没有能够入选,但仍然很开心:“我们主要是来交朋友的,哥踢的不是足球,是对生活的热情。”

  下月,全国矮小人足球联赛将在成都选拔选手,筛选出的选手将和重庆选手组成川渝联队。随后,他们将和武广联队(武汉广州)进行半决赛;胜者将作为华南赛区代表队与华北赛区进行决赛。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矮小人足球比赛。部分家庭贫困的小矮人儿童获得了由“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儿童医疗救助活动”的捐助。

  昨日,矮小球员在进行足球比赛。本版图/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