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小巨人姚明喜得千金 “姚小莉”体重达3.6公斤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4日12:10

  陆文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姚明和妻子叶莉迎来了第一个孩子的诞生。叶莉是在休斯敦市中心一家名为Methodist Hospital Downtown的医院里顺产生下女儿的,宝宝的体重是7磅9盎司、约为3.6公斤。据了解,叶莉的预产期是5月27日,结果小家伙比预产期提早了5天出生,估计是怕自己的爸爸妈妈等得着急。

  姚明的女儿降生,关于这个孩子会叫什么名字、会选择加入中美哪国国籍等等一切细节都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兴趣。昨天姚之队的新闻发言人张弛告诉记者说:“初为人父的姚明在激动之余,首先对于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不过,最早透露叶莉怀孕的女篮国手苗立杰再次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的名字开头都是英文字母Y,所以他们女儿的小名将来很可能叫丫丫。

  除了体重3.6公斤其他都不便透露

  正常情况下,孩子出生后医生会在宝宝的手臂上挂上一块出生牌,上面有孩子的体重、身高以及出生的精确时间等等信息。但是姚之队昨天在透露了姚明女儿重3.6公斤之后,就表示不方便再透露更多细节。“我们不会再透露任何有关姚明女儿的细节,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女儿的隐私权。”张弛表示,毕竟生孩子是姚明的私事,姚明作为焦点人物,一旦透露了姚明女儿出生的身高,可能会引来一些关于她未来的身高、事业等议论。为了避免小宝宝从出生就被大家“定向”,所以姚之队不会再透露更多的细节。

  30年前,姚明诞生时,体重达到了10斤2两,相比自己的父亲,姚千金的体重并不那么夸张。医学专家认为,婴儿出生时,体重在2.5公斤到4公斤属于正常,而姚千金的体重是3.6公斤,这正意味着叶莉怀孕时孕期保健做得好。从这个体重分析,姚宝宝的身长也不太可能太长,也就是在50厘米左右。

  女儿入哪国国籍得看姚明怎么决定

  姚明的女儿一降生,关于这个孩子会加入哪国国籍的问题就引来各种争论。“这是个私人问题。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2个月以前,姚明曾这样回应女儿的国籍问题。按照美国相关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叶莉是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生下孩子,这个孩子在降生的那一刻就应该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当然,姚明也可以让她的千金加入中国国籍,不过那就意味着要放弃美国国籍。

  王治郅的儿子也在美国出生,不过他最终放弃了孩子的美国国籍,而至于姚明如何选择,这完全是他们一家的私人问题。

  姚明起名被否决大名暂时不公布

  据悉,叶莉的爸爸妈妈在两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来到休斯敦,他们希望在5月27日到来之前先在美国调整时差,等到孩子出生的时候能够好好照顾她。但令他们意外的是这个孩子居然提前降生了。

  目前,所有人都对姚明和叶莉会给女儿取什么样的名字感到好奇。据了解,姚明已经为女儿想了一个名字,叶莉也为女儿取了一个名字,同时他们还为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字。目前,家里人最赞同的还是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无情”淘汰了,不过究竟叫什么名字暂时还不会对外公布。

  网友凑热闹

  赶紧回来上户口!——网友“水中雨”

  叶莉目前的工作就是生娃!——陕西网友

  我儿子要长到2.20米,一定娶她。——合肥市网友虽然生在篮球世家,但还是要尊重孩子将来自己的选择。——江苏网友

  大姚,有人说,你女儿的国籍尚未确定,这都毋庸置疑的事,必须是中国的,是吧?——福建网友

  错了吧,生出的是美国女篮吧!——天津网友

  好命的孩子啊!——网友“鹏翔”

  无所谓什么国籍,只要她记住自己是黄皮肤的中国龙就行。——网友“heng”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