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刘翔13秒40获得第三名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24日14:56

  本报讯 (凝卞)23日,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比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当晚,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名将奥利弗在逆风0.4秒/秒的情况下,以12秒99刷新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且打破罗伯斯保持的13秒01的赛会纪录夺冠。史冬鹏和刘翔分列二、三位,刘翔赛季室外首秀的成绩为13秒40。

  这是刘翔继室内田径世锦赛后时隔70天再次参加公开比赛,也是2010年参加的首场室外赛,同时这也是刘翔第5次参加上海国际赛,此前4次全部进入前三且两次夺冠。此次比赛共有9位选手参赛,除刘翔外还有世锦赛冠军布拉斯维特、状态甚佳的奥利弗、39岁老将阿兰·约翰逊以及中国的史冬鹏、谢文骏和尹靖。

  刘翔身处第5道,奥利弗、布拉斯维特分列翔飞人左右两侧,史冬鹏则位列第7道。枪响后,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168秒,与尹靖并列第四快。在攻前三个栏时刘翔处于领先集团,不过在刘翔左侧的布拉斯维特由于接连打栏乱了节奏,未到中途便干脆退赛,这或多或少影响到了刘翔。进入到途中跑阶段,奥利弗已经取得领先优势,并且越跑越快。最终,奥利弗以12秒99的绝对优势率先撞线,不仅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11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罗伯斯在2007年创造的13秒01的赛会纪录。

  最后时刻,史冬鹏快步赶上反超刘翔,最终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亚军;刘翔13秒40屈居季军,这也是史冬鹏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刘翔。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200米比赛中,“闪电”博尔特在逆风0.8米/秒的情况下,以19秒76的成绩破赛会纪录(20秒00)轻松夺冠。他的夺冠成绩比亚军、美国选手泰勒快了0.58秒之多。两位中国选手张培萌和李明轩发挥平平排名后两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