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媒赞米利托应捧金球 填补国米大罗后13载空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5月24日17:44

    搜狐体育讯 自1997年的罗纳尔多之后,国米再未能有球员染指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本赛季国米独揽三冠,米利托在三项赛事中都有关键进球,《米兰体育报》认为,阿根廷人势必会成为年底先生评选的热门人选,不过该报也强调,米利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会非常关键。

  本赛季是米利托加盟国米的首个赛季,在意甲、意大利杯、冠军联赛中,米利托共打入30个进球,他也是莫拉蒂时代,罗纳尔多之后又一位身披蓝黑剑条衫的处子赛季,进球就达到30球的前锋。不过与在国米只捧起一座联盟杯奖杯的罗纳尔多相比,米利托的处子赛季要圆满得多。意大利杯决赛,国米1-0罗马;意甲末轮,国米1-0锡耶纳;冠军联赛决赛,国米2-0拜仁,三场比赛,米利托包揽四个进球,帮助国米接连捧起三座冠军奖杯。

  《米兰体育报》认为,尽管米利托本赛季30个进球,与梅西、鲁尼、C-罗纳尔多有一定差距,但阿根廷人的进球各个关键,如果是现在评选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米利托绝对是最大的热门。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也称赞米利托:“我很欣赏米利托,他应该是金球奖第一候选,这个赛季他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这一奖项。”

  非大赛年,球员能否获得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联赛、欧战上的表现非常重要。不过今年是世界杯年,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都是在助球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后,包揽了当年的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两项荣誉。米利托本人也是认识到这一点,他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称:“现在我期待着在世界杯上为阿根廷打入一个进球。”只是可惜在马拉多纳眼里,即便米利托在国米多么神勇,仍难以在阿根廷首发11人中占据一席之地。

  《米兰体育报》分析,米利托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西甲冠军巴萨的核心梅西、哈维,英格兰双冠王切尔西的箭头人物德罗巴,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以及在曼联如日中天的鲁尼。今夏的世界杯,将是这些球员展现自我的最好舞台。

  《米兰体育报》还提到了坎比亚索的名字,不过除非出现2004年欧洲杯,平民球队希腊爆冷夺冠的奇迹,否则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坎比亚索,很难在先生的评选中脱颖而出,得到青睐。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