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张睿绝杀让韩国队大胜成徒劳 玫瑰小组头名出线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4日21:52

  尽管打平即可出线,但中国女足明显不满足于这样的目标。凭借张睿的进球,中国队昨天在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四强,也让韩国队5比0大胜越南成了徒劳之举。从小组赛首战平局出线堪忧,到积分反超澳大利亚,中国队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的经历不得不用惊险和艰辛来形容。只是由于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在今天进行,姑娘们还不知道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高温出战

  澳大利亚全上替补

  昨天的成都一改前几日的清凉天气,下午高达31℃的室外温度令人叫苦不迭。中澳两队为了给替补队员席降温,在坐椅的透明顶棚上特别搭上了从酒店带来的浴巾和球衣外套。

  赛前,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表示给姑娘们制定的目标绝非打平这么简单,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同时老帅也暗示大家都心里有数,知道该如何打这场比赛。

  即便如此,当记者开赛前拿到双方的首发名单时,还是有些吃惊。澳大利亚队中只有7号加里奥克首发参加了上轮与韩国队的关键一战,其他全部是替补球员。澳大利亚主帅汤姆·塞曼尼排出如此首发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认为在已经提前出线的前提下,替补球员足以和中国队抗衡,雪藏主力打淘汰赛;二是他提前选择季军争夺战中的对手,如果进不了决赛,就必须进入前三来获得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从小组赛首轮的情况来看,碰中国显然好于碰韩国。

  与此同时,韩国队也在和越南队的比赛中血拼以求多拿净胜球, 因为她们寄望于中国队输给澳大利亚,然后以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中国队晋级。

  米利托附体

  张睿一球致命

  在这样的烈日下比赛,球员的意志力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中国队依然排出传统的442阵型,韩端领衔全主力出战。

  开场后,澳大利亚队员的注意力似乎并不够集中。第3分钟,孙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吊射偏出。5分钟后,在对越南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张睿更是米利托附体,她翻版了米利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决赛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在禁区左侧接到了队友妙传,她拿球后同样是假动作晃过了对方后卫,然后右脚打球门远角得手。

  虽然此后中国队还有多次单刀机会,但均由于临门一脚出现偏差,没能将比分扩大。下半场开始后,澳大利亚换上多名主力,但为时已晚。一球小胜对手已经足够,两胜一平的中国队拿到了B组第一 。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赛后商瑞华对全队表现并不太满意,直言仅有韩端、毕妍、张睿和袁帆正常发挥了水平。老帅这样的评价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希望,姑娘们在淘汰赛中还有提升的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