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半决赛碰朝鲜或最理想 商瑞华:我担心队员心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4:37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天现场观看日朝比赛,女足主帅商瑞华眉头一直紧缩:“日朝实力确实都很强啊,我感觉朝鲜队是想和咱们踢才输掉的比赛。相比日本,我更希望碰朝鲜,但决不能低估朝鲜队。”

  商瑞华与国足主帅高洪波同在看台看球。近距离观看了日朝的强强对话,让商瑞华对两支队伍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在日本队整体实力突出,控球能力和进攻都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美国队和德国队打她们都不好打。我们可以借鉴这场日本队打朝鲜队的打法,但别指望我们能打出日本队的水平,这不现实。我们得发挥自己的优势。”

  商瑞华很了解朝鲜队:“南京热身赛的时候,她们就打得很有压迫性。相比那时,她们又增加了几名参加过莫斯科世青赛的主力球员。朝鲜队特点鲜明,冲击力和速度是亚洲最强的,而且打中国队,朝鲜队有明显的心理优势。”

  商瑞华表示目前队里最需要解决的是体能和心理问题:“小组赛暴露出的问题是球员心理包袱太重、容易紧张,进而导致技术变形、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这几天我们教练组会专门调节队员心态。另外,抓紧3天时间恢复体能,周一主力只进行了游泳恢复,替补也只练了一会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