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哈花式足球挑战赛昆明落幕 师大学生邢磊夺桂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5月25日14:06

  记者陈雯韵 上周六,“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昆明赛区城市决赛于5月22日在正义坊步行广场落下帷幕,这场由首个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的中国啤酒品牌——哈尔滨啤酒为全国亿万球迷精心打造的竞技平台,吸引了来自云南省各地的数百名足球爱好者报名参赛,最终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一学生邢磊,从云南地区网络投票TOP15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本次活动由百威英博中国啤酒有限公司和昆明市足球协会主办,昆明天生宇翼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快乐足球联盟协办,本报作为媒体主办单位,全称见证本次活动,作为4V4足球对抗赛冠军球队的昆工队,其成员全部直接晋级花式足球挑战赛城市决赛。

  哈啤助球迷去南非

  “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是2010FIFA南非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哈尔滨啤酒为所有拥有激情与梦想的中国球迷提供的展现自我和同场竞技的平台。挑战赛通过线上线下趣味足球技巧比赛,历经网络海选、城市决赛、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等阶段,层层选拔平民足球高手。8位最终优胜者将在2010世界杯期间,代表中国赴南非参加国际啤酒杯6V6足球挑战赛,在真正的世界杯赛场上一展中国球迷的风采。

  “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特别邀请到世界足坛传奇巨星、“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路德·古力特担任比赛大使和评委。古力特还通过网络“言传身教”,对中国球迷进行一对一的在线足球技能培训和挑战。

  此外,还有一位参与挑战赛网上投票的幸运球迷,将获得为2010FIFA南非世界杯葡萄牙和朝鲜这场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颁奖的无上殊荣。由普通球迷为世界杯全场最佳球员颁奖,这在世界足球历史还是第一次。届时这位幸运儿将极有可能为号称当今足坛No.1巨星的葡萄牙球员C·罗亲手颁奖。

  昆明刮起“花式风”

  “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在全国举行,全国共有超过5万名球迷在活动官网上报名参赛,云南的参赛者达到了数百人。此次比赛选手们将自己极富创意的花式足球技巧视频上传到活动官网上进行比拼,全国所有网友均可为这些精彩视频投票评分。最终,邢磊、岑汉等票数最高的15位优胜选手获得了参加昆明城市决赛的资格。

  在挑战赛现场,15名选手逐一挑战主办方哈尔滨啤酒精心设置的“个人秀”、“足球号令”、“冲刺哈啤”、“现场挑擂”以及“颠球取罐”等五个富有趣味的足球技巧竞技环节,精彩刺激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球迷专程到场观看,比赛气氛空前火热。

  除了激烈的比赛,美丽的哈啤足球宝贝还在现场展示了劲爆刺激的拉拉队热舞,主办方更为球迷们专门设置了“哈啤甩甩甩”、“足球保龄”、“电子竞技区”等趣味互动游戏。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加,一试身手,尽享哈尔滨啤酒带来的世界杯欢乐。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啤酒买赠”活动,让观众体验哈尔滨冰纯啤酒的畅快滋味。

  师大小伙后来居上

  在动感的音乐伴奏下,15位昆明花式足球高手一一上台大秀球技,最为精彩的当然是个人秀环节,做俯卧撑颠球、胯下绕球、飞身顶球……一颗小小的足球在这些选手的头和脚之间欢快地来回跳跃,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和喝彩,气氛非常热烈。

  第四位出场的邢磊用稳定的发挥和精湛的球技赢得了现场三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拿到了27分,不过10号岑汉却用连续几次的胯下绕球征服了在场观众和评委,以3个10分赢得了满堂彩,他也将现场气氛调动到了最High。

  随后的几轮比赛,岑汉凭借首轮的表现一直遥遥领先。不过,最后一轮的颠球取罐却成为比赛的转折,选手需要一边用头颠球,一边蹲下用手将地上的啤酒罐捡起来,球如果掉了话还要扣分,这也非常考验选手的足球基本功。之前领先的岑汉却在这轮得到了负分,这也让他错失了近在咫尺的冠军,而发挥依旧非常稳定的邢磊最终拿到通往广州区域决赛的通行证。

  “我踢了12年的足球,今年是世界杯,我也想用自己的努力争取一下到南非的机会,看看我心目中的偶像。”邢磊是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一的学生,专业是运动训练的他基本功非常扎实,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一直非常稳定,这成为他最后胜出的决定性因素,“我会全力以赴,代表昆明赛区取得一个好成绩!”

  据了解,“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5个地区举办城市决赛。昆明赛区的冠军邢磊,将会于5月28日赴广州参加全国决赛。届时他们将与其他赛区的共计20名优胜者一道,为夺取8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展开更加精彩而激烈的角逐。

  谈到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哈尔滨啤酒,不少参赛选手们都表示自己曾经喝过,而且感觉口感很好,他们认为这个中国最早的啤酒品牌不仅口感纯正、品质独特,而且在2009年与国际足球联合会正式签约,成为首个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的中国啤酒品牌后,使得哈尔滨啤酒的知名度更高了,这是中国品牌的一大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