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小组赛对手拒绝陪太子读书 中国队不惧自有对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5日16:50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5日,中国队迎来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第三场比赛,对手希腊队雪藏了两大主力格林卡和吉奥尼斯,而是派出替补,这和昨天的对手波兰队如出一辙。

  “我们希望他们的一号队员能上,但是也想到了上的可能性不大。”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如果是我们也会这样做,因为他们小组出线的主要目标不是中国队,而是和他们实力相近的队伍,他们之间互相盯着。他们状态比较好的队员,像在前两场比赛拿了四分的吉奥尼斯,感觉没什么上场的必要。如果上场当当陪练,还把信心打没了,还不如养足体力去拼别的对手。除非是第一场会派最好的对手来尽快进入状态,或者最后生死关头,没有办法只能和中国队死磕的时候,才会派出全部主力。”

  原本小组对手就不是很强,又雪藏了仅有的能同中国队对抗的选手,这对国乒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毕竟对抗性强才更容易打出状态,不过,刘国梁对此自有对策,“小组赛我们得不到最强的锻炼,所以在进入淘汰赛后我们要全力以赴,当成决赛来打。而且每一场球我们都会做淘汰赛的准备,外松内紧。”刘国梁坦言,“一直不敢太过放松,一直有所控制。这样人家最后和我们拼的时候,我们心理上早就做好了准备。这一点我们球队是有一定经验的。”

  开赛三天,今天的比赛是首次在上午进行,刘国梁认为这对球员没有太大影响,“我们的队员起床训练都会比欧洲人更早一些,可能不会有什么影响。其实对外国选手也一样,早晨的比赛不会像下午晚上兴奋点那么高。从早晨来说比赛也好,下午晚上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加大身体训练量。”(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