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今日主场迎战天津泰达 舜天要摘“副班长”帽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5:08

  联赛才第十轮,高悬在舜天头上的剑可能就要落下,这也许是对江苏足球之前亏欠太多的一种报复。今天下午3点半,江苏舜天将坐镇奥体迎来天津泰达的挑战。由于此前舜天队7平2负仅积7分已经落到了“副班长”的位置,这一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赢了还可以咬住前面的对手;而再输的话,就将彻底被大部队甩开,几乎锁定降级。

  津门虎开始抬头

  天津泰达本赛季的开局也一度不畅,前7轮6平1负和舜天队状态相似。但近两轮天津突然发力取得两连胜,排名也一下子升到了第四位。队中的王新欣、李本舰等前场球员状态正佳,尤其是08赛季曾在舜天效力过的李本舰,上一轮打进了一记非常漂亮的世界波。天津队目前队内士气高涨,主教练阿里汉的自信心重回,认为少有球队能战胜他们。客观来说,本赛季天津队由于“罢训门”导致大批球员流失,原来的前场核心蒿俊闵又远走沙尔克04,实力上确实损耗不少。但阿里汉的改造到目前为止看到了效果,至今只输一场,实属不易。

  输天津舜天几乎降级

  相对于天津队暂时脱离困境,舜天队目前已经被逼得只剩华山一条路。然而舜天目前的情况相当糟糕,后防线的顶梁柱埃雷尔森由于伤病或将缺席本场比赛,对于舜天又是严峻考验。据悉老裴将派上王伟龙顶替埃雷尔森的位置,也有可能让秦升位置后撤。不管怎么变,舜天后防都不能掉以轻心,切忌出现像上一场邸佑那样的严重失误。也有好消息,前场球员中,陆博飞、王扬等人状态正佳,埃雷尔森不能出场也给路易斯和里克两名进攻外援同时出现在前场创造了条件,老裴或许会对这一点有所考虑。现今实在已经无法再等,危急时刻“求新、求变”是必不可少的自救方式,另外,年轻高中锋戈伟已经解禁,对于舜天而言也是一个选择。不论如何调整,残酷的现实却已摆在面前,如果本轮比赛舜天再输球,就几乎锁定了联赛的一个降级名额。这样的说法并不是危言耸听,中国职业联赛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没办法让其他球队相信你的实力,那你就会变成所有球队欺负的对象,人家宁可与重庆、南昌这样有希望的球队结盟,也不愿意冒险帮助一个缺乏战斗力的弱旅。

  苏津两队熟人太多

  抛开比赛,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目前天津的主力边前卫李本舰曾在08赛季效力于舜天,为舜天队那一年冲超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提到即将面对舜天队,李本舰也坦承自己的感情很复杂,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会拿出百分之百的能力在这场比赛中战斗;舜天队的主力前锋外援路易斯效力天津两个赛季,给天津球迷带来了一个赛季的快乐和一个赛季的郁闷,是让天津球迷又爱又恨的人物。舜天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国门关震都是天津人,老乡见老乡,这次如果泪汪汪的,可能就要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去了。这些因素纠缠在一起势必也会让今日一战吸引眼球。在这里,本报也呼吁广大球迷能够在百忙之中抽身到奥体为舜天队加油,球队战绩跌落谷底,球迷的支持是球队战胜困难的最大动力。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