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力帆客战辽宁故人相见 李树斌:十二分精神警惕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6日10:07

  辽宁VS力帆,今天下午两点半,广东体育直播

  力帆队赛前热身训练。

  客场比主场好打,这是力帆本赛季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怪象。不过回到最熟悉的沈阳,面对最熟悉的辽宁队,力帆主帅李树斌却坦言,延续“客场龙”现象将非常不易。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是不是客场龙,升班马辽小虎恐怕是比南昌更好的试金石。今天下午,重庆力帆将客场迎战目前排名联赛第7的辽宁宏运,能否延续近3轮的客场不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力帆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成败。

  故人相见笑里藏刀

  铁西体育场,当结束赛前适应训练的力帆准备离场时,迎头撞上赶来“接班”的辽宁队。两支球队之间太多的纠结,让赛前的寒暄变成了茶话会:李树斌和马林踢球时就是老友,更是昔日辽宁队教练组的搭档,更巧合的是,两人都曾执教渝辽两队,辽宁队目前的守门员教练孙宪义,也曾跟随马林执教力帆;魏新与昔日国家队的队友李铁和肇俊哲久别重逢,魏新感叹“他们现在还在踢,真是让人敬佩”;力帆队中李毅男等多名球员都是辽宁人,小将张健也在沈阳待了很多年,自然有不少“老相好”。

  叙旧归叙旧,老李一句“收拾好了赶紧走”,才让人意识到大战在即,温情不再。但最后离开球场的还是老李,毕竟这支辽宁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曾是他昔日弟子,排着队的上来握手寒暄,最后李树斌只能扭头走人,“现在说这么多都没用,明天比赛反正要拼得你死我活。”

  力帆临阵又折大将

  对于力帆来说,赛前又传来了坏消息。主力后腰安德鲁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拉伤,基本确定无缘渝辽之战。

  昨天下午的训练刚刚开始,安德鲁就皱着眉头一瘸一拐下场,并向队医表示自己拉伤了左大腿内侧肌肉。而且当队医为他处理时,安德鲁显得非常痛苦,伤势显然不轻。整堂训练课,他只能敷着冰袋充当旁观者。

  作为后防线之前的一道铁闸,以及胡伟和黄希扬这两名中前卫身后的“坚强后盾”,最近几轮比赛表现越来越出色的安德鲁,被李树斌认为是“球队近几轮发挥最好的球员”。而此时遭遇意外,也让李树斌回到酒店确定安德鲁无缘今天比赛后,心情变得非常恶劣。“打南昌是多乌达拉伤,现在又是安德鲁,我们怎么这么背!”

  据记者了解,教练组在昨晚紧急磋商后,已经有了应急方案。虽然教练组拒绝透露,但李树斌的用人会非常谨慎,类似上轮对阵大连时王锴和赵堃这样的“意外人选”不会出现。同时,鉴于辽宁队对赵世权的熟悉(赵世权上赛季曾效力辽宁),李树斌也可能让复出的周恒顶替赵世权出任左边后卫。

  老李要虎口脱险

  另外,对于现在的辽宁队,李树斌依然是最有发言权的人。虽然他从辽宁队卸任已有两年时间,但现在辽宁队内老中青三代,任何一名球员的特点李树斌都是信手拈来。昨晚球队观看对手录像,李树斌介绍起辽宁球员的特点,就跟介绍自己家孩子一样。

  “辽宁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但他们接触中超的时间很早,都是当年球队被迫年轻化的产物。他们和大连很相似,看上去年轻,但实际比赛经验都不少,个人能力也不错,以他们的实力,完全可以比现在的排名更高,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警惕。”李树斌向球员强调。

  本报记者 刘苏(沈阳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