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再次打出重拳 国奥系列挑战赛六月全面开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20

   晚报讯 继为中国女足拉来巨额赞助费用之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再出重拳,为中国国奥队系列挑战赛找到赞助商。昨天,在中国足协举行的 “国奥巡回热身计划”工作会议上,韦迪宣布由鑫源摩托主赞助的“海星杯”国奥系列挑战对抗赛将于6月12日在沈阳新五里河体育场隆重揭幕。

  按照韦迪推出的这项练兵计划,国奥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得到实战演练,更重要的是,中超和中甲联赛的正常秩序并没有受到冲击,这一计划起到了一石二鸟的效果。在昨天的会议现场,韦迪抛出的这一热身计划得到了与会俱乐部老总和各地足协负责人的全票支持。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副总经理韩公政说:“应该说,韦迪主任和新的中心班子没有食言。这样搞下去,联赛、国字号、青少年培养齐头并进啊。 ”而长春亚泰的刘玉明则表示,“韦迪上任100多天后,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困难,可能也有某些决断的缺失,但是这个计划却让俱乐部和各地都能欣然接受,这是一个造福计划。漫长的世界杯休整期,以赛代练对俱乐部来说至少没有坏处。而且用比赛收益做好事,我们有什么理由反对呢? ”

  目前,该系列挑战赛的揭幕战已经定于6月12日在沈阳揭幕。届时,国奥队将作客沈阳,挑战辽宁宏运队。随后,国奥将北上并于16日挑战长春亚泰。此后,该系列挑战赛将一直延续到今年10月,国奥队总计将与9支中超球队以及中甲的湖南湘涛热身10场,每场比赛胜者将获得20万元补助费,不过,足协已经初步确定将这些比赛的全部收益捐给扶持各地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专项基金。韦迪表示,本次系列赛是游离于职业联赛的独立正规赛事。比赛不采用积分排名办法,所有比赛赛场将设在各职业俱乐部的主赛场。比赛的部分商业权益包括门票及部分广告牌销售权益下放给各俱乐部运作,但收入和10场比赛的200万元补助奖金将全部上交足管中心,作为青少年足球人才发展基金。 “比赛的收益一分钱都不能被擅自挪用。 ”韦迪说。

  此外,比赛期间,双方将各可以替换5名球员。当球员身兼俱乐部、国奥两队球员时,该队员原则上要为国奥队效力,不得回避与所属俱乐部交锋。参加比赛的球员必须是各俱乐部业已报名的一线球员,外援也被鼓励参加这项赛事。比赛必须分胜负,即90分钟双方战平,直接罚点球决胜。比赛的其他办法将严格参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 (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