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张燮林:直板削球令人叫绝 被称乒坛魔术师
蔡振华为张燮林颁证书
蔡振华为张燮林颁证书

  张燮林:直板削球令人叫绝 被称乒坛魔术师

  张燮林1940年出生于上海,在打法上,张燮林采用创新的长胶同时结合直拍削球打法,他的球旋转性强,变化多,以守为攻,这种独特的打法经常另国内外名将无所适从,他的长胶球拍也因此被称为“魔拍”,为自己赢得了乒坛魔术师的美名。有趣的是之前张燮林并不是打削球的,因为在上海看到一些老将打削球,姿势又潇洒又优美,于是我就弃攻为守,改打了削球。正是这个改变,让他不但入选了上海队,并且最终入选国家队。

  在运动员生涯中,张燮林作为主力多次参加了世乒赛,获得了两届男团冠军、两次男双冠军、一次混双冠军和一次男单第三。

  退役后,张燮林从1972年起担任女队主教练,在他任教练期间,一共夺得10次女团冠军,9次女单冠军,8次女双冠军,9次混双冠军。而中国队参加的奥运会乒乓球赛,女单冠军从未旁落。2001年,在国内外乒坛驰骋了40多年的张燮林正式退休。退休的他仍然没有离开乒乓球,经常被地方队教练轻取指点,并且还是华东理工大学的教授,依然为国球发挥着余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