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许绍发:大器晚成代表 首创快带弧圈高抛发球
许绍发赛场风采
许绍发赛场风采

  许绍发:大器晚成代表 首创快带弧圈高抛发球

  许绍发1945年出生在吉林,作为直板选手的典型代表,许绍发的成长之路并不顺畅,许绍发13岁才开始打乒乓球,28岁才第一次代表中国队首次出征世乒赛,但许绍发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出了自己的绝活--高抛发球,在同苏联队的比赛中,他的高抛发球竟让对手连吃了11个发球。除了发球绝活外,许绍发的快拉弧圈也是自己的一大特长。

  和其它选手相比,许绍发的运动成绩并不突出,参加了两届世乒赛的他只获得了一次男团冠军和亚军,但他的球技,尤其是高抛发球和快拉弧圈技术引领了乒坛技术的大变革。在退役后,许绍发1985年担任中国队总教练后,培养出一大批江嘉良、谢塞克等世界冠军。在打法创新上,许绍发坚持变革,1989年,江嘉良就在国际大赛中采用了直拍横打技术,在1987年就把当时仅有12、3岁的刘国梁、孔令辉和冯喆等人招入国家青年队,所有这些变革,都为乒乓球队90年代走出低谷埋下了伏笔。刘国梁、马琳和王皓等都依靠创新的直拍横打技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从总教练位置卸任后,许绍发与1993年创立公司,目前是北京三鼎体育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成为第一个探索体育事业市场化道路的人。在他的策划推动下,举办了一系列的乒乓球赛事,为乒乓球运动的推广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