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前南教头斗法布帅力压高歌奇 换人调整彰显智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07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个是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过世界杯季军的老帅,一个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小字辈”教头,当布拉泽维奇与高歌奇一起站在虹口足球场的教练席上时,一场前南教练之间的“德比”,也得以在中超赛场上上演。

  事实上,这已经是昨天中超联赛中的第二场“前南德比”了。下午的比赛中,来自塞尔维亚的科萨,带领着陕西队1比0战胜了伊万领军的鲁能泰山,老布的“老乡”已经先输了一阵。这样一来,捍卫克罗地亚足球荣誉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老布的肩上。

  一向喜欢玩心理战的老布,早在赛前就已经向高歌奇“示弱”了:“深圳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拥有一名很厉害的教练,朝气和经验都不缺。高歌奇踢球很厉害,我现在更怕他了。”而高歌奇显然并没有喝下老布送上的这碗“迷魂汤”,反而给老布戴起了高帽子:“在所有前南教练中,布拉泽维奇都是一个传奇,我非常荣幸能再次与他相遇,并成为他的对手。作为主队,申花占据优势,但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到极致的话,应该可以势均力敌。”

  虽然嘴上说得客气,但是到了比赛中,两人却丝毫没有手下留情,打出了手里所有的好牌。上半场比赛中,申花前锋恩朗利用对手的一次失误,头球攻门得手。不过,在领先之后,老布反倒显得有些紧张,趁着队员到场边喝水的工夫,拉着几名队员,不停地嘱咐着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而高歌奇也不停地用着有些夸张的肢体语言,示意队员加强进攻。在老布面前,高歌奇显然不想过于畏缩,尽管他也知道,压出来打的后果,是深圳队可能会丢更多的球。

  下半场开始后,高歌奇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上半时被冯仁亮和宋博轩突得有些找不着北的右边后卫被换下。5分钟后,老布开始出招,用王洪亮换下了体力有些透支的姜坤,申花队的进攻重点,也从左路转移到了右路。又过了5分钟,高歌奇用高中锋堤亚哥换下小赫莱布,准备放手做最后一搏,但老布并没有接招,而是让场上队员继续跟对手周旋。第30分钟时,老布用董学升换下了恩朗,保持着对对方防线的压力,同时也通过这样的举动告诉队员,要继续加强进攻,而不是一味地进行防守。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老布用在了伤停补时阶段,而且是用吴曦换下了场地最远端的冯仁亮。当冯仁亮慢悠悠地穿过整个球场,来到场边的时候,早已经打完了所有牌的高歌奇,只有站在教练席边用力将矿泉水瓶子砸在地上的份儿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