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力帆0-1不敌辽宁再遭两连败 客场“神话”破灭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03

  自新赛季初头两个客场连败后,此后三个客场以克上海、平天津、取南昌、连拿7分的神勇表现,创造出中超的“客场神话”。但昨天,这个神话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被终结——旧帅马林率领的辽宁队凭借一次快速任意球,以1比0战胜力帆,这也使得两连败后的力帆,从第八轮积分排名最高的第六位置,直落第十四名。

  运气

  李树斌预感再应验

  【对辽宁队了如指掌的李树斌,一开始就不看好力帆这个客场的成绩。用他的话来说,打辽宁就是一次运气比拼,谁的运气更好,谁就有可能赢球。不幸的是,他的预言又一次应验。】

  联赛10轮过后,力帆上下都说老李赛前的预言很灵。比如他说打上海、打天津能胜、要攻出去,而力帆果真打得好。他感觉主场打杭州、大连很困难,力帆果真也输了球。昨天这个客场,李树斌的感觉就好:“我对辽宁太了解,他们这批队员的个人技术、意识都不错,”赛前李树斌有些担忧地说,“论实力两队不相上下,谁的运气更好,谁就赢球。”

  所以,李树斌将队内最优秀的攻击手都放进了首发阵容。开场前10分钟,沈阳媒体惊讶地说:没想到力帆客场打得这么开放。遗憾的是,运气没有在力帆这边。第25分钟,辽宁队快速发出任意球,攻破了力帆大门。

  争议

  那个球该不该快发?

  【尽管辽渝之战的主裁黄烨军全场比赛没有太大失误,但比赛唯一的进球,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用力帆队员的话来说,那个任意球不应该快速发出。】

  通过录像回放,辽宁队快速发出任意球是在规则允许之内,但场上的力帆队员提出了质疑。“当时我受了伤,捂着脚倒在地上。按照规则,这种情况必须是按死球的规则发出,”队员李毅男愤愤不平地说,“当时裁判正跑过来问我:有事没有?结果一转头对方发球了,他没有吹哨制止?”

  表面上看力帆输得有点冤,不过李树斌认为,丢了这种不该丢的球,说明了队员们的心态有问题。“也不用去想太多了,犯了错就要吸取教训,”赛后李树斌在更衣室里说,“我相信你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忠告

  旧帅:力帆缺少霸气

  【赢了比赛的马林固然高兴,但对于重庆的感情还是让他割舍不下力帆。“5年了,我感觉重庆这批孩子终于成长起来了,”他有些欣慰又有些担忧地说,“不过他们欠缺了一股霸气。”】

  同样是带着一批年轻队员,辽宁队在马林的调教下显得进步很快,于汉超、杨旭、杨善平表现出了国脚级的水准。不过马林也认为,他很久没看力帆队的比赛了,但昨天比赛后,他觉得赵和靖、黄希扬这批当年他一手提拔的小队员,个人能力并不比辽宁队员差。“差距并不是没有,可能主要是在意识上,这是辽宁足球和重庆足球基础的差别,不是俱乐部和球队问题,”马林中肯地说,“非要说问题,我觉得辽宁的球员从小就有一股子霸气,而力帆队员正欠缺这东西。你看张健、李毅男这一老一小为什么踢得好,就是天生有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气质。”

  作为旧帅,马林衷心地祝福力帆:“这支队比我带的时候好得多,今年降级的肯定不是你们。”

  信心

  下个主场一定要赢

  【输了球的李树斌非常平静。“说心里话,这场比赛从过程上来看,我们打出了近几轮最好的水平。”输球后的李树斌鼓励起队员们:“你们在战术执行力上,和拼劲上都比主场好得多。这股子劲要留到下轮打江苏。”】

  昨天,考虑到不少队员的家在沈阳,老李格外地给大家放了一晚上的假,只是嘱咐:“谁都不准喝酒!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主场!”

  昨晚,李树斌在沈阳摆了一台酒席,本来他是想在赢球后好好庆祝一番的,但0比1的结果冲淡了酒桌上的情绪。“输球没关系,我们今天的劲头和状态我还是很欣慰的。”酒桌上的李树斌掏出了心里话。

  这时,江苏主场1比0战胜天津的消息传来。老总陈宏表示:“下轮到了重庆,他们就没有背水一战的劲头了,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很好吗?”李树斌点头称是:“我就奇怪了,这主场怎么打不好?”他使劲地捏了一下拳头:“间歇期前最后一场,我们的劲不能松,这个主场说什么也得赢!”

  链接

  辽足主场对力帆全胜

  在辽足与重庆力帆的中超交战历史上,辽小虎从未失手过,甚至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平局。

  中超元年,辽宁队主场3比0大胜重庆力帆,当时为球队进球的三人郭辉、王亮以及一个外援目前都已经离队。2005赛季,辽宁在主场与重庆力帆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依靠徐亮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辽足2比1再胜力帆。2006赛季,同样以1比0的小胜,辽足实现主场对阵重庆三连胜。

  2007-2009赛季,由于两队分处不同级别的联赛,3年没有对决机会,如今再度相遇,并且是两名辽籍主帅的直接碰撞,获胜者还是辽宁。

  记者 罗翔(本报沈阳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