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建VS山东鲁能

史上首度赢山东取两连胜 科萨执教18天浐灞18变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14

  1∶0,浐灞队力克山东鲁能,不仅打破对手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而且改写了球队不胜鲁能的历史。从火线上课到昨天完胜山东,科萨用18天的时间让浐灞完成了蜕变。18天里3场比赛,浐灞有主场赢强敌,有客场取3分,两胜一平保持不败,事实证明浐灞队已经重回正轨。

  变胆大

  敢把鲁能拉下马

  尽管从未战胜过鲁能,尽管鲁能此战之前保持不败,但科萨挂帅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仍然不信邪,从比赛一开始就用迅猛攻势压得中超巨无霸喘不过气。第29分钟,于海射门造成鲁能失球只是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之后的比赛毛剑卿单挑门将,卡隆的远射也都有机会得分,如果浐灞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些,那么完全可以以更大的比分让中超传统豪门汗颜。

  拿下鲁能,对于浐灞来说意义重大。浐灞从未在主场胜过这个豪门,科萨帮助浐灞队改变了历史,破除对手不败金身更使得全队信心爆棚,塞尔维亚冠军教头带队仅仅18天,就有如此大的变化,取得了两连胜,如果再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和补充外援,那么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就更值得期待。

  变成熟

  哨再晕 咱不晕

  昨天下午,省体育场拥入了3万多名球迷,球迷在为浐灞进球呐喊助威的同时,也表示出对当值主裁判徐航“黑哨”的愤怒。在于海进球之前,赵旭日和李凯打出精妙配合,李凯杀入禁区被苑维玮放倒,徐航竟然视而不见。中场休息时,一位专业人士还专门在转播车上回放了这段视频,“这绝对是个点球,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裁判这都竟然看不见!”这位专业人士有些愤怒地说道。

  事实上,来自北京的裁判员徐航,最近几年经常在赛场上“哨音走调”,深圳队、江苏舜天、南京有有都曾经上诉到足协。本场陕鲁大战,当值主裁判徐航同样是昏哨不断,犯了众怒。不过值得欣喜的是,与以往相比,科萨带领的浐灞队更加成熟,全体将士没有受到裁判的影响,反倒是用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创造机会,寻找机会,努力去抓机会。1∶0,浐灞将士用酣畅淋漓的攻势牢牢将3分抢到自己手中。

  变角色

  高层欣然背功臣

  “我们已经两连胜了,这6分绝对是价值连城啊,无论是进球还是场面,都没得说!科萨教练确实水平高啊,这么短的时间竟然把球队调整得这么好!”浐灞队赢得两连胜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非常高兴地说道。

  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更是欣喜万分,走到获胜功臣于海的面前,“于海进球了,太出色啦,来让我背你下场!”李总此话一出,搞得在场记者一头雾水。于海透露道:“其实这也是我们赛前都约定好的,谁要是进球了,那么就会把谁背下来。当然也就是说说,我怎么好意思让李总背我呢?我们大家也都是太想赢这场球了!”

  于海的婉拒并没有影响李副总实现自己的诺言,李副总还是笑呵呵地背起于海,“今天打得太好了,我们不仅赢了,场面也是打得鲁能没有一点办法!”此时背起于海的李副总很是激动,并且兴奋地说道。

  变得有章法

  科萨:我们球队已经走上正轨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场1∶0力克山东鲁能,科萨心里甚为欣喜,也高度认可了队员的表现:“我的队员们从一开始就显示出很强的拼搏精神,我要向他们致敬!”

  在主场拿下山东鲁能后,陕西省体育场3万多名球迷疯狂地欢呼,主教练科萨气色不错,赛后新闻发布会,科萨总结了浐灞队的表现:“我要感谢双方的球员,他们踢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对于我的队员的拼搏精神,我要向他们表示致敬。赢球我非常地高兴,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我们队历史上首次在主场战胜了山东,另一方面就是我们今天战胜了一支可以说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创造了非常多的机会,幸运的是我们抓住一次,拿到了3分,这个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尽管拿下了中超巨无霸山东鲁能,但浐灞主教练科萨还是非常地冷静。科萨分析道:“今天是我带这个队的第18天,总共打了3场比赛,我想这支球队已经走上正轨,会越来越好。不过,我们还有不足之处,还需要调整,要在间歇期内解决一些问题!”

  变得有激情

  于海:这是我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浐灞队主场放翻巨无霸山东鲁能,而且又是自己进的球,大战之后的于海非常兴奋和激动:“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感觉真是太美妙,太开心了!”

  昨天下午,浐灞队在家门口力克山东鲁能,于海是头号功臣,“中国罗本”多次利用速度从左路撕破鲁能防线,第29分钟,更是为浐灞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凭借出色的表现,于海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

  于海非常高兴地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之一,感觉很美妙,很开心,要知道对手是山东鲁能,我们这么多年都没赢过他们了,我永远会记住这个进球。”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不仅赢得比赛,更赢得了过程和场面,全场比赛鲁能完全被压制住了,于海透露道:“正是因为很久没有赢鲁能了,所以大家的求胜欲望都非常强,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出气势,我们可是憋着劲呢!”

  科萨出任浐灞队主教练后,浐灞已经豪夺两连胜,这位塞尔维亚冠军教练确实给浐灞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海就深有体会地说:“科萨确实是位非常好的教练,他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自信心,我们会保持现在的这种势头。”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王瑞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