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上的山多终遇虎 争议任意球致球队连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7日11:03

  争议任意球致球队连败

  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一个细节而被彻底改变。昨天下午,做客沈阳的力帆队被辽宁队利用一次颇具争议的快发任意球击倒,“客场龙”终于还是未能按倒“辽小虎”。两连败后,此前还顺风顺水的力帆队,已经不知不觉重回降级区……

  力帆0:1辽宁

  第10轮

  客场

  此前的三个客场,力帆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力帆一度也有了“客场龙”的美誉。但“上的山多终遇虎”,力帆昨天终于在客场输给了“辽小虎”辽宁队,证明“客场龙”的称号不过是泡沫。

  力帆5:2南昌

  第8轮

  客场

  第7轮

  客场

  力帆1:1天津

  第5轮

  客场

  力帆2:1上海

  三千多名辽宁球迷,让可以容纳两万多人的铁西体育场显得有些空旷。但也正因为如此,场内球迷整齐的呼喊声显得更加清晰。“力帆降级”、“重庆力帆,输得不冤”,伴随着沮丧的力帆球员低头走向休息室。一名球员回过头,有些无奈的看着看台上那些兴高采烈的辽宁球迷,感叹了一声:“这样的进球,我们输得还不冤?”

  25分钟,争议进球发生

  这是一场让李树斌和马林都感觉“有力没处使”的比赛,毕竟两支球队之间太熟悉,也太知根知底。或许正是这样的前提,让比赛心态成为左右局面的唯一要素。开场之后,显得更轻松一些的力帆,在更多的时间里掌握控球权,反而让主场作战的辽小虎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

  奏效的恰恰就是反击。第25分钟,辽宁队快速反击,李毅男在禁区前与对手撞在一起,主裁黄烨军示意李毅男犯规。但就在李毅男受伤还未起身,主裁也走到他身边询问其伤势时,辽宁队球员快速发出任意球,杨旭禁区内单刀射门被余勇喆奋力挡出,黄希扬勉强解围不远,跟上的辽宁队前腰陈星铲射破门。

  尽管力帆球员向裁判申诉,场边的主帅李树斌也表示不满,但主裁黄烨军依然确定进球有效。第一次代表辽宁队首发的奇兵陈星,也因为脱衣狂奔庆祝,吃到一张幸福的黄牌。

  狂攻,却忘带射门靴

  借用辽足主帅马林赛后的评价,“力帆队的机会比我们更多,攻势也更猛,但他们差点进球的运气。”

  事实上在失球后的近70分钟时间里,力帆一直主导场面,李树斌也用足3个换人名额,王锴、甘锐、周恒先后登场加强进攻,吴庆的大力抽射被“国门”张鹭奋力扑出,张健也在下半场获得至少3次不错的机会,但近门头球遗憾偏出,两次机会绝佳的快速突破传中也都差之毫厘。尽管后卫夏金和赵和靖都在最后时刻客串其前锋,但伴随着黄希扬和胡伟在禁区内的两次射门被对方后卫飞身封堵,狂轰滥炸之下却一无所获的力帆不得不接受客场败北的结果。

  主帅》》

  李树斌:

  细节决定成败

  原本是衣锦还乡,却遭遇一场说不出太多原因的失败,李树斌的郁闷可想而知。不过老李在赛后并未过多纠缠主裁的争议判罚,而是站在“严格要求自己”的角度,表示力帆球员在经验上还存在欠缺,让一个“细节”决定了最终的成败。

  看台上有爱妻观战,一帮老友也赶到铁西体育场为李树斌加油,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有些兴奋的李树斌几乎就没有老实呆在教练席上,一直在场边大声呼喊球员,传达战术意图。场面上更占优势的力帆,原本也挺给老李长脸,但一次意外的失球,却让李树斌荣归故里的计划彻底泡了汤。

  赛后忙不迭的和纷沓而至的老相识打着招呼,老李只能勉强挤出一些笑容。不过面对重庆记者,老李还是袒露了自己的郁闷,“其实这场比赛我们的机会更多,就是把握机会上出了问题。球员的表现我很满意,甚至可以说打得一点不比大胜南昌那场差,但就是那个失球,还是暴露了我们在经验上的欠缺,所以有时候真的是细节决定成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