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八一

中能客场2-2建业 因净胜球落下风成“副班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6:43

  本赛季第一次经历一周双赛,昨晚的中能队,从过程上看,奉献给关注它的球迷们一场还说得过去的平局,但是从结果上看,却是就此垫底,成为中超“副班长”。

  中能昨晚客场2比2逼平河南建业 因净胜球劣势当上“副班长”

  经历梦幻开局刺激结尾

  在中能和建业的比赛开始之前,江苏、陕西等同样排名垫底的球队纷纷在本轮获取胜利,一下子将中能推到了深渊,唯有3分才能将他们从倒数第一的位置解救出来。但是作为中超上赛季BIG4成员,河南建业的实力自然在中能之上,更何况现在的中能正经历着大将缺阵之苦,还是客场作战,估计也没有多少人敢于期待这场胜利。

  不过,中能的开局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开场仅仅7分钟,尤克奇就用一次极富想象力的凌空射门帮助中能取得领先,也就此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但是中能孱弱的防线还是很快原形毕露,河南队上下半场的两个入球将形势完全扭转。好在这个赛季的中能似乎习惯于在落后时爆发,这一次他们又做到了。刘健在终场前的一次大力补射再次破门。虽然最终中能也没有逃脱排名垫底的命运,但至少收获了一个平局。

  进攻靠球星防守靠人多

  虽然最后扳平了比分,但是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来看,现在中能依然有着太多的漏洞。

  如果说之前中能的进攻,依靠的是刘健、姜宁和尤克奇这三驾马车,姜宁受伤之后,则更多是靠着尤克奇和刘健等人的灵光闪现了。进攻上虽然难言流畅,但至少还有一两名实力超群的球员压阵。但是在防守端,本赛季至今,中能靠得就是人海战术。似乎每一次对手攻到禁区附近,总能制造出让人心惊胆战的危险局面,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禁区里人仰马翻、一片混乱,最终靠着人多优势才能化险为夷的局面。

  若能赢八一局面将改写

  因为净胜球上的劣势,虽然积分与江苏相同,但中能还是落到了倒数第一的位置。距离本赛季中超首个休赛期还有最后的一轮比赛,中能将在周日下午主场迎战南昌八一,要想在休赛期前摆脱中超副班长的尴尬局面,这场比赛自然不能输球。现在的积分榜上,除了身处榜首积20分的上海申花,其他所有队伍的比分都没有拉开。排名倒数第一的中能与排名第二的鲁能相差只有6分,与第7名的国安更是只有3分差距。这对中能来说无疑是个有利局面,因为一场胜利就有可能让积分榜的排名发生大的变化。

  与中能积分相同的队伍中,下一轮,江苏要和重庆死磕,长沙则要面对有了复苏迹象的陕西。中能的对手南昌八一实力并不算强,到底是用一场胜利让自己走出泥沼,还是不能抓住机会被其他队伍甩下,就看他们的表现了。 记者 王大伟

  观望中超

  新贵的救赎

  这一轮联赛可以看做是新贵们的救赎战。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两支新贵代表,面对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一个底蕴深厚、一个卫冕冠军。全部赢了。

  陕西赢了鲁能,有些意外。和上一场靠着毛剑卿的灵光一现赢青岛不一样,昨晚,他们多少真有了点 “皇马”的感觉,反而是一向顶着中超霸主帽子的鲁能,踢得更像是中超二流。杭州赢了国安,则更让人意外,虽然建功立业的依然不是绿城的四大国脚,但赢球就是硬道理。本轮值得鼓励一下的还有江苏,他们本赛季终于首次赢球了,酸甜苦辣,只有自知了,但送给青岛的,只有苦闷。

  再有一轮比赛,中超就要迎来首个休赛期,大家的分数依然没有拉开,一场比赛下来可能就会有很大的变动,就像曾经沦为副班长的陕西,两场赢球,就变成了前八名的好学生,杭州绿城更是悄悄挤进前六名。倒是赛季前大肆卖人,难被看好的申花,现在一路凯歌,保住了榜首。 王大伟

  伟伟道来

  副班长的启示

  终于第一了,可惜倒数的。在距离第一阶段联赛结束越来越近的时候,在这个意外频频发生的夜晚,中能还是不出意外地滑落到积分榜的末尾。庆幸的是,伴随的至少不是一场失利,客场最后时刻扳平建业,公道而言,也算不易,如果考虑到本轮中超,主场作战必取三分的规律,中能还携手绿城成为唯一可以用实际行动抗衡这个论断的队伍,区别在于,杭州赢了北京,排名第六。中能平了建业,还是倒数第一。

  其实中能踢得不是说差,实力上本来就处于劣势,又少了核心大将,还是在素有“魔鬼”之称的建业主场,打平就算是赢了。能够首开纪录,也能坚持追平,队员体现出的积极状态也值得称道,至于中间的丢球,后防问题也早已经不是一轮两轮了。但是这一切,反映到结果上,却是中能依然成了倒数第一。除了众所周知的后防问题,本赛季中能的比赛,似乎总处在一种“恐怕要输球、打平就不错、能赢是幸运”的状态之下。中能面前无弱旅,每一分都应该显得特别宝贵,既然不能拼下更多,就只能蜗居在后了,虽然咱们到现在不过就输了两场球。

  曾有人说,这个赛季,倒是更愿意看中能被人家进球,因为一旦落后,似乎总会踢得好看起来。昨晚的比赛大致也是一样。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球队依然有着上升的空间,关键要看怎么样能达到更好,并保持住。距离休赛还有最后一轮,既然已经是倒数第一,就先别指责了,鼓励他们打好最后一场吧。现在当了副班长,怎么说还有希望,都明白哪有问题,休赛期就好好解决问题。别等到下一个休赛期,一看还是副班长,那就没救了。 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