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综述:男团1/4决赛战老萨 鏖战女团对手终出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5月28日04: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男、女团结束1/8决赛争夺,至此八强全部产生。在男子团体赛中,白俄罗斯、日本、俄罗斯和匈牙利获得晋级权挺进八强,中国队的对手也由此产生,将是由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女团方面,荷兰、韩国、德国和匈牙利四队获得了1/4决赛的参赛资格,其中荷兰、韩国和德国都是以逆转方式赢得胜利,而中国队的对手荷兰队堪称最“难产”的八强球队。

  男团:白俄罗斯3-0波兰;奥地利0-3日本;俄罗斯3-1捷克;匈牙利3-2瑞典

  萨姆索诺夫和奇切蒂宁毫无疑问是白俄罗斯的主心骨,今天在1/8决赛中两人均是以直落三局的方式分别击败乔诺维斯基和格拉克为白俄罗斯先拿两分,第三场普拉托诺夫则在4局大战中有惊无险的战胜波赫从而助白俄罗斯挺进八强。不过1/4决赛中白俄罗斯将遭遇卫冕冠军中国队。

  奥地利与日本队的比赛堪称经典,第一场施拉格两度领先情况下,最终5局大战惜败吉田海伟;第二场陈卫星与水谷隼交手,结果陈卫星领先两局情况下遭遇对手大翻盘再次被逆转落败,其中第一局两人打出20-18的高比分。第三场,加多斯同岸川圣也也是一场苦战,前两局两人以12-10各赢一局,但随后两局岸川圣也把握机会连续赢球,最终助日本队过关。周五日本队将与中国香港争夺半决赛。

  俄罗斯则依靠斯米尔诺夫的出色发挥3比1战胜捷克闯入8强,为俄罗斯丢分的是库兹敏,他也曾两度领先但最终决胜局却落败被普罗科普科夫逆转。俄罗斯1/4决赛的对手将是德国队。另一场比赛匈牙利经过5盘苦战战胜了瑞典队锁定最后一个8强席位,瑞典队在前三场还一度领先,但雅克布和科西巴再次登场后却都是直落3局的方式横扫伦德奎斯特和格雷尔。匈牙利8强战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女团:荷兰3-2波兰;韩国3-1克罗地亚;德国3-1罗马尼亚;匈牙利3-1中华台北

  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可谓是最“难产”的一个,荷兰队在经历了近4个半小时的五盘大战后3-2力挑波兰,从而获得了与中国队交手的机会。除了第一场李佼直落三局横扫帕蒂卡外,其余比赛打得都很纠结。波兰队的李倩和徐洁在相继战胜李洁和蒂米娜后一度以2比1领先,但随后李佼和李洁再次登场,则都大打5局大战后险胜李倩和帕蒂卡,从而助荷兰队锁定胜局。

  韩国队的朴美英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巴库拉逆转2-3惜败,但等待克罗地亚的却是韩国队在盘数上的大逆转,金景娥两次登场均以3-0的比分战胜杜拉克和巴库拉,唐娜也在5局大战中逆转战胜瓦伊达,这样韩国队便闯入8强,她们将同日本队争夺半决赛权。

  德国队在先输一阵的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战胜罗马尼亚挺进八强,前三盘双方均是打出5局大战,其中希尔贝雷斯败给萨马拉,但吴佳多两次出场分别战胜杜迪安和萨马拉,其中第四场吴佳多也是逆转取得胜利,另一场则是温特为德国队拿到一分。德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

  匈牙利爆出小冷门,3比1击败中华台北赢得了与新加坡队争夺半决赛权的资格。托斯首先登场在与郑怡静的交手中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大逆转连扳三局为匈牙利拿下第一分,其中决胜局以12-10险胜。第二场,洛瓦斯则连输三局败给黄怡桦。波塔第三个登场直落三局横扫熊乃仪。第四场,托斯再次登场面对黄怡桦,结果故技重施再次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大逆转从而为匈牙利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陶朗加)

  帅言-刘国梁:老萨是巨大挑战 需警惕对方二号削球手
     施之皓:已做好淘汰赛落后准备 心态问题最关键
  前瞻-28日看点:老萨单挑国乒众将 女乒面临削球考验
  专家-李武军:男团需抑制住老萨 女团要有打硬仗准备
  解签-解签:女乒考验始于四强 男乒中上签日本是考验
  直播-20:30播1/4决赛男团-白俄罗斯 23:30女团-荷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