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队含泪饮恨半决赛 女足丢掉150万赢球奖金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8日01:44
  除了遗憾,还是遗憾。昨晚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90分钟内与朝鲜打成0比0,加时赛上朝鲜队金景花破门,女足0比1告负无缘决赛。5月30日(本周日)16时,中国队将与日本进行三四名决赛,胜者将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30日19时30分,朝鲜与澳大利亚争夺本次亚洲杯冠军。

  本届亚洲杯前三名将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因此昨晚的半决赛,中国队十分看重,力争击败朝鲜直接拿到世界杯门票。对于此战,足协开出150万元的奖金刺激球队。近10年,朝鲜女足堪称“玫瑰”苦主,13次交手中国队仅胜1场。不过随着“亚洲第一前锋”李金淑等多位名将退役,朝鲜实力有一定下滑。小组赛最后一轮朝鲜1比2不敌日本,只获得小组第二。赛前,中国女足闭门苦练,研究克朝秘笈,老帅商瑞华下令将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打。

  中朝大战,众多足坛大腕莅临成都,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薛立以及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等都来到现场看球。比赛一开始,朝鲜全面占据主动,中国队只能被动防守。90分钟内,朝鲜机会更多,但均未能把握住,而中国队的前锋韩端和徐媛则未获得太多射门机会。进入加时赛后,中国队明显想把比赛拖进点球大战。但朝鲜的猛攻取得了效果。第109分钟,金景花打进制胜一球。中国队含泪饮恨半决赛,痛失150万赢球奖,只能与日本争夺亚洲杯的第三名。

  亚洲杯另一场半决赛,夺冠大热门日本0比1不敌澳大利亚,爆出本届杯赛一大冷门。澳大利亚与朝鲜会师决赛,双双获得世界杯资格。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争夺亚洲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这对于玫瑰们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日本虽然同样无缘决赛,但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中国队一筹。近年来两队交手,中国队没有胜绩完全处于下风。此前,中国女足已经连续5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一次在本土冲击,女足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如若30日不敌日本,中国女足将跌落至历史冰点,韩端、刘华娜等老将不可避免会退出国家队。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