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双双晋级四强 明日迎战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05:55

  中新网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田冰)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28日在莫斯科进入1/4决赛。中国男乒、女乒分别以3比0轻取白俄罗斯、荷兰杀入四强,并于29日分别迎战半决赛对手日本队。

  中国男乒马龙首先上场,迎战白俄罗斯队的领军人物萨姆索诺夫。志在必得的马龙以10比6拿到局点,并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萨姆索诺夫凭借丰富经验开局领先,马龙发威,8比5反超,同样以10比6拿到局点。萨姆索诺夫顽强抵抗,连扳三个局点,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果断叫了暂停。马龙调整后,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打得非常顺手,萨姆索诺夫崩溃,以2比11的悬殊比分拱手称臣。

  第二盘在王皓与白俄罗斯的削球手齐切蒂宁之间进行。在11比2、11比6连胜两局后,马龙失误增多,被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重整旗鼓,以11比7为中国队在下一城。

  小将徐昕第三个出场迎战普拉东诺夫,以11-3、12-10、11-7一鼓作气将对手挑于马下。

  赛后,刘国梁对三名上场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此役达到了在实战中充分热身的目的。29日,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迎战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日本队在当天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半决赛权。

  中国女队对阵荷兰的比赛当天稍后在同一张台桌举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将刘诗雯再次作为开路先锋,迎战欧洲女单冠军李佼。双方在互相试探中比分交替上升,并打成7平、9平,刘诗雯果断反击成功连得两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却打得全无章法,被老将李佼以11比2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调整后的刘诗雯终于找到感觉,连下两城,取得首场胜利。

  第二个上场的小将丁宁虽以3比2的总比分力克荷兰队的李洁,但双方场上打得难解难分,堪称中国女乒在本届赛程最艰苦的一战。五局攻削大战,丁宁首局以11比8先胜,但在第二局被李洁以12比10逆转。第三局,丁宁在场上占得主动权,以11比4将比分改写为2比1。但李洁随即11比8还以颜色。第五局,丁宁表现沉稳,并牢牢掌控局面,3比1先声夺人,接着扩大战果,最终丁宁以11比7赢得决胜局。

  等待老将郭焱的是实力相差悬殊的荷兰本土选手卡尔拉,郭焱兵不血刃,以两个11比3和一个11比2轻松直下三城,为中国女乒锁定胜利。

  在男团其他1/4决赛中,日本队3比0胜中国香港,韩国队3比1胜匈牙利,德国队目前正与东道主俄罗斯队捉对厮杀。女团方面,新加坡3比0胜匈牙利,德国3比1胜中国香港,日本队经过将近五小时的苦战,以3比2力克韩国队。

  在29日的半决赛中,除中国女团、女团分别迎战日本男队、女队外,新加坡女团将迎战德国,韩国男队将迎战俄德之战的胜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