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横扫白俄罗斯队 男乒轻松晋级4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9:55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男乒在1/4决赛中以3比0力克由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昂首挺进4强,并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争夺决赛名额。后者昨天以3比0淘汰了中国香港队晋级。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教练组大胆地给予了小将马龙“复仇”的机会。尽管在过去和萨姆索诺夫的7次交锋中,马龙仅获胜两次,但昨天中国队还是毅然以马龙出任第二单打,正好对上萨姆索诺夫。

  为了不辜负教练组对自己的信任,马龙也一改此前慢热的作风,首局就以11比8轻松取胜。此局他一度以10比6手握赛点,却被萨姆索诺夫连追三分。刘国梁果断请求了暂停,马龙暂停回来上手得分,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打得游刃有余,以11比2获胜,不仅以3比0为中国队打出开门红,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在赛前刘国梁就提醒过队员们小心对手的第二单打,削球手齐特切蒂宁,并且派出了经验丰富的王皓迎战。果然削球手的威力不可小觑,王皓经过艰难的拉锯,才以3比1拿下比赛。

  在跨过两道难关后,中国队明显信心十足,90后新人徐昕在第三场比赛中以3比0轻取普拉东诺夫,帮助中国队以3比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