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坦言续约翻开一页新篇章 透露王濛归队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30日14: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5月30日北京报道) “新的一页翻开了。”在续约冬运中心后,李琰如此形容自己现在的生活。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携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四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女队周洋、张会出现在了前门中国奥委会特许商品旗舰店。

  在活动仪式结束后,李琰接受了采访,透露了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情况。为了选拔新一届的国家队成员,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训练营。说起这个训练营,李琰表示:“人很多,效果和形式都很好,也是第一次。希望通过训练营更多地了解国内年轻运动员的水平,希望在未来的选拔和培养中更有实效。”

  至于是否有优秀的苗子涌现,李琰回答道:“这个还真没有,因为他们年龄还偏小,都是从新开始。应该说整个实际情况除了王濛、周洋,现在单拿出来一个运动员跟国际上抗衡还需要时间和培养。”李琰介绍说,经过三周的训练会从40多人中选拔出一些运动员组成新的国家队,她希望通过训练营让年轻运动员更了解师哥、师姐对待训练的态度、生活的态度。同时对他们进行一些心理、兴奋剂等方面的培训。

  与此同时,周洋等奥运会冠军也开始了恢复训练,她们的状态也令李琰感到满意。“昨天我们进行了测试,主要是了解新运动员的,像周洋这种‘年轻的老运动员’她们也在测试的队伍当中。我没想到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都非常努力,这种氛围非常好。”

  尽管周洋等已经开始了恢复训练,但短道速滑队中人气最高的队长王濛却因为请假还没有归队,对于王濛的情况,李琰表示:“她现在还在休整,四年一个周期运动员也就这个时候能够休息长一些,整个训练营快结束时她会回到队伍中。”

  本月16日,李琰正式与冬运中心续约,未来四年她将继续带领中国短道队。续约之后,李琰立即开启了新赛季的选拔工作,她说自己新的一页翻开了。“看到每个运动员回到队中,那种感觉就像我当初刚刚回来的那个感觉,充满了期望,非常期望跟运动员好好地合作,去帮助他们。”由于续约一定,李琰也透露自己的续约关键——6岁的女儿伊莎贝拉即将在8月份来到北京上学。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