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国安教练组盼淡化京津矛盾 两地球迷应友好相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5月30日23: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30日天津报道)何谓以德报怨?京津之战过后,国安从教练组到运动员的言行,诠释了这一古训的意义。今晚的泰达体育场,天津球迷一如既往地在场上对国安全队进行持续不停的谩骂,并且通过向场内扔杂物来阻止国安队员发球,进一步达到人身攻击的目的。但是国安教练组赛后对这些行为却表示理解,并希望京津两地球迷应该淡化矛盾,进一步友好相处。

  今天的比赛过程照例十分火爆,比赛中国安球员至少遭受了20次左右从看台上飞下的杂物袭击,同时谩骂侮辱更是不计其数。国脚黄博文成为遇袭次数最多的球员,由于小黄本场比赛几乎包办了全队的任意球和角球,因此每当他站在角旗附近,或是靠近边路时,都会招致从天而降的杂物,软饮料盒、矿泉水瓶、打火机、硬币、塑料袋水弹……

  下半场在一次主罚角球的过程中,小黄被看台上飞下的一枚硬币击中了头部,当即捂着脑袋躺倒在地,经过队医的检查索性无大碍。而周挺、罗斯、马季奇、王长庆、小格、大格等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都不同程度遭遇了杂物袭击,对于天津球员的这种行为,国安球员认为是一种非常偏激且不理智的表现。“球场是用来看球的,天津球迷这种行为不仅对客队球迷是一种伤害,同时影响了天津队打好比赛。”张永海告诉记者。

  而国安教练组更希望两地球迷友好相处,主帅洪元硕告诉记者,他自己踢球的时候,京津两地就已经有了恩怨,“京津两个城市历史上一直非常火爆,但是我希望更加理智一下。我也希望天津到北京之后,北京球迷也理智一些。足球比赛不是战争,创造一个好的环境,球迷观赛才能更加高兴,所以希望京津两地球迷继续发扬友谊精神,克服不理智的行为”。

  国安领队吕军今天对天津球迷的激愤感触颇深,事实上比赛过程中,他自己在国安教练席附近,就至少捡到了5个打火机以及3个装着水的矿泉水瓶,这些物件如果击中了球员,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吕军认为本场比赛之中,京津两队的球员保持了非常友好的竞争关系,这和以往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队员们都能保持友好,两地球迷更加应该尽量避免偏激行为,把矛盾淡化处理。”

  一个好的消息是,京津两家俱乐部此前初步达成协议,计划在今年夏天由两支球队组成联队,分别迎战英超伯明翰队和澳超联赛的一支球队。这是两家俱乐部改善关系的一个信号,相信势必能够缓和两地球迷水火不容的敌对心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