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最强马琳回归泪洒赛场 称场内外质疑令自己成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31日01:42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将近一年的时间,我经受了太多的质疑,通过这场比赛我向大家证明,自己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最佳状态,最好的马琳又回来了!”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接连战胜奥恰洛夫和波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马琳颇有感慨。

  赢下比赛后的马琳异常激动,掉下了眼泪的他很长一段时间难以平静,“从一定意义上讲,这次夺冠应该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尽管按照常理拿到奥运会冠军应该是排第一位的,但这次比赛遇到太大的困难,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所以意义不同。”马琳说道。

  男团决赛前,女队以1-3不敌新加坡,丢掉了冠军,马琳坦言,“马龙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赢下来,当时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和波尔的比赛一上场就觉得人很重。但毕竟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坚定的。”当听到有记者打趣说“听说你想打到2016年奥运会?”时,马琳终于笑了,“如果一直保持这种发挥的话当然可以,但是很难,这种发挥可遇不可求。”

  “这次进入团体阵容是自己成为国家队主力阵容最艰难的一次,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团体赛,前五次基本上在报名前都能确定了,这次是最后和王励勤PK压力非常大,我们都非常渴望参赛,做好了参加就一定有信心上场的准备,教练组对我们没有放弃。”马琳说,“当时在PK的时候我就说,自己是又高兴又愧疚,愧疚的是六场比赛输了五场。但这次比赛自己还是发挥了很好的状态和心态,虽然自己在队里年龄只比王励勤小,但是教练组非常关心和关怀我,尤其是前一段自己有一些私事影响了自己,但是领导更加关怀我,感受到了温暖,我一直没有放弃,无论是否上场,都会感到非常幸福。”

  提到私事,马琳坦言这些同样让他成长,“2008年之前遇到的问题都是心态,比赛中发挥容易打折扣,心理上不成熟。08年之后心态成熟,没想到出现这种问题,我觉得多解决一个问题,在比赛中就能多一份保险。”马琳介绍说封闭训练之前,刘国梁指导和吴敬平教练给我的业务会诊,“他们告诉我,打球就是打球,和别的没有关系,只有球场才是我找到乐趣的地方。那次之后,封训之中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有了转变,能够练进去,虽然也会遇到问题和困难,但是和原来感觉不一样,没有其他私心杂念,这次比赛体现了能够非常专注没有私心杂念,如果有,半决赛就很悬了,这也是自己一点点成熟的表现,也感谢教练组对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