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完败日本无缘世界杯 韩端重摔球鞋萌生退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31日03:15

  这场败局注定将被镌刻在中国女足的耻辱柱上!昨日下午的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0比2完败于日本,无缘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后,老帅商瑞华鞠躬道歉、含泪请辞,当家花旦韩端似乎也去意已决。

  女足完败 史上最差

  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场面上惨不忍睹,日本队的两个进球发生在比赛第17分钟和第61分钟,都是通过前场定位球配合打进的。可笑的是,中国队在赛前一天还在大练定位球战术,准备以身高和头球优势拿下比赛。

  中国女足由此创下两个耻辱性的纪录。首先,第4名是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24年历史上的最差成绩,此前女足的最差成绩是2001年亚洲杯的季军,而在那场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8比0大胜韩国。同时,比亚洲杯老四更耻辱的是,女足由于未进亚洲杯前三而失去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权。这也是中国女足自世界杯1991年创建以来首次无缘决赛阶段比赛。

  老商请辞 含泪鞠躬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66岁的老帅商瑞华含泪鞠躬,向全国球迷道歉。随后,老商宣布自己将引咎辞职,为球队的失利负责,“没取得出线权,我应该辞职,我60多岁了,能够得到足协的信任已经很满足。”

  “我带女足以来,非常希望像老女足一样,重视地面配合,但是很遗憾到现在也未能成型。”遗憾之余,商瑞华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未来女足的教练组,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人有的是,主要大家能齐心协力去搞,就非常有希望。”

  在发布会最后,全体记者起立鼓掌送别老帅。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商瑞华率领中国女足进入了奥运会八强,夺得了亚洲杯亚军,但在昨晚,他是历史上第一位未能率领女足进军世界杯的主帅。

  韩端摔鞋 萌生退意

  赛后,主队休息室鸦雀无声,韩端重重地将球鞋摔在地上。这是黑珍珠最后一次亚洲杯比赛,赛前韩端说不希望留下遗憾,但是5场比赛下来,女足当家花旦也只能无奈。

  亚洲杯开始前,韩端曾表示如果不能世界杯出线,自己将会考虑退出国家队。对此,韩端昨日回应道:“我年纪大了,到了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但我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我需要时间来考虑。过去的这么多年一直在国家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一些遗憾,不管怎么说吧,国家队的经历都是难忘的。我会很慎重地考虑这个问题。”

  带伤打了5场比赛的韩端,始终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她表示自己将会调整一段时间,“我的心灵和身体都需要时间进行调整,脚伤没有好,我需要静养,享受一段安逸的时光吧。”

  晨报记者 张鑫

  ■反应

  韦迪:足协负全责

  晨报讯(记者 张鑫)“崔大林,下课!韦迪,下课!”比赛进入到最后10分钟,中国女足仍以0比2落后于日本,这时看台上的下课声如潮水般蔓延开来。这是韦迪上任后第一次大赛,中国女足遭遇史上最大重创。

  比赛结束后,足协掌门人韦迪回到贵宾室后连抽几根烟。15分钟后,他主动走到媒体面前接受采访,“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足协需要负全部责任,是我们没有给女足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的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得不到位。”

  对于未来,韦迪表示中国女足要重拾信心,“亚洲别人都在进步,我们在退步。这次比赛女足队员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不管多困难,她们都坚持到最后了。问题出现在平时训练、保障上,中国足协没有很好地解决问题,也没有创造相应的各种条件,我们当然要承担失利的责任。失利不可怕,怕的是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