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19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老帅商瑞华含泪辞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6:25

  本报综合报道 “背水一战,让日本人哭着回家。”这是徐媛等队员赛前的战斗宣言,没想到哭的是中国女足。在成都主场,眼睁睁地看着日本队抢走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出线权,女足姑娘们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赛后,老帅商瑞华更是含着眼泪辞职。

  女足曾经是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在男足萎靡不振的时候,女足却是世界杯、奥运会的常客。1991年到2007年,女足连续5次杀进决赛圈,1999年还获得了亚军。所以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把女足定为中国足球的突破口。这次女足亚洲杯,韦迪不仅亲自到成都督战,还给了老商“要人给人,要钱给钱”的特权。中国和朝鲜的半决赛之前,韦迪专门赶到女足下榻的酒店,许下了“拿到世界杯资格就奖150万元人民币”的承诺。

  但中国女足再也不是1999年的那支铿锵玫瑰,没有速度、没有力量、没有技术……“十几年前我们轻轻松松打亚洲杯,根本没把对手放在眼里,10年后再打亚洲杯,我们战战兢兢竟然不能出线。”这是老商的临别感言。曾经在亚洲称王称霸的中国女足,现在连世界杯都没得扛了,这个责任到底该谁来扛?不该是技术粗糙的球员,也不该是战术体系更新不快的老商,而是整天喊着重视女足的中国足协。韦迪赛后检讨说:“女足没能出线,责任全在足协,道歉已无任何意义,关键是着手女足的崛起计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