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女乒无领军人物体丢冠 施之皓自嘲输球不是坏事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31日08:18

  石兵

  早报讯 中国女乒和新加坡队昨晚在莫斯科展开了世乒赛女团冠军的争夺。丁宁首战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接着1比3不敌王越古,虽然郭焱第三场击败孙蓓蓓扳回一城,但刘诗雯在第四场苦战五局不敌冯天薇,中国队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卫冕,新加坡队首捧考比伦杯。

  本届出征莫斯科世乒赛,中央电视台对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包装别出心裁,主教练施之皓用象棋出招,5名队员成为棋子,招招杀敌于千里之外。从2008年至今,中国乒乓球在世乒赛上没有遇到任何挑战, 一方面,国人对世乒赛的热情在下降,另一个方面,国际乒联再出举措限制国乒,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国乒只能派出两名球员出战单项比赛。

  而在去年的全运会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王楠和张怡宁双双退役。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女乒把世乒赛视为刘诗雯、丁宁等小将的锻炼舞台。面对高强度的决赛,小将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施之皓表示, 中国女队输在了自己手上。“丁宁第一场在占尽上风的情况下,因为没经历过决赛, 领先后出现了保守;刘诗雯可能因为丁宁的失利,影响比较大,也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施之皓认为输球不是坏事,“她们有这样教训之后,更明白世界大赛和奥运会的残酷性。回去后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他也否认了输球意味着女乒到谷底,他甚至调侃起了收视率:“媒体也一直说乒乓球关注在下降,(输球)媒体也有东西写,收视率还会提高。”

  在昨晚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德国队,创造了世锦赛五连冠。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