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曾经荣耀之师同遭重创 女排不敌弱旅王宝泉首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9:30

  昨天,对于中国女子国家队而言,成为了一个集体受难日。中国女足0∶2日本,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中国女乒1∶3新加坡,17年来首次无缘考比伦杯;中国女排1∶3多米尼加,遭遇了换帅后的首场败绩。

  而就在短短15天之前,尽遣新人的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爆冷不敌韩国队,无缘尤伯杯7连冠。

  曾几何时,中国女足笑傲足坛,中国女乒统治世界,中国女排鲜有敌手,但随着老将的隐退,新人还未无法迅速接班,三支昔日荣耀之师都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阵痛。中国女足再无孙雯似绝对巨星,女乒王楠张怡宁之后没有领军人,女排黄金一代退役后迷失了一年时间,在同一天输给昔日的手下败将,在承受阵痛的同时,也给中国女子国家队全面敲响警钟。

  女足 输到家了 第一次无缘世界杯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没了!在以0∶2完败日本队后,中国女足位居亚洲杯第四名,由于只有前三名才能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中国女足因此无缘下届世界杯。这是女足创立世界杯来,中国女足第一次无缘世界杯。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拼劲十足作风可嘉,但是在场上很少有精彩的配合,这与中国女足缺乏能控球能拿球的中场核心有关。日本女足身体不如中国女足,但是强大的中场还是让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近日看过女足比赛的前中国队助教皮娅表示:“如果不通过中场就这么大脚进攻的话,比赛将更加被动,前面就韩端一个点,即使她拿到球中场队员也跟不上,这样的战术没什么威胁,中国队还是要想办法在中场上下工夫。”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徐媛在场上时中国与日本队还能形成均势,但是因伤徐媛下场后中国队组织就乱了。单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的失败是技不如人,没有什么可以推脱的。但中国女足从世界杯的亚军沦落到如今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的确是每一个中国足球人要深思的。

  19年前,商瑞华带领中国女足在广州参加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如今19年过去了,岁月的伤痕写在他的脸上。输给日本的比赛后,老帅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将辞去中国队主帅职务。在中国女足陷入低谷时,是他一次次接过了女足的帅印。中国女足如今的局面,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改变的。

  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认为,现在要把老女足忘掉,“没有出线,确实很遗憾,很难过。但从实力来看,这个结果也确实在情理之中。我想说,现在是应该沉下心来,卧薪尝胆的时候了。”孙雯表示,“看过几场比赛之后,这个成绩也准确地反映了中国女足的现状、环境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所以说无缘世界杯也是个可以预料的结果。”

  孙雯认为,“我们要忘掉过去,不要再拿老女足说事了。时代不同,我们要从大局去考虑。主要还得看领导用怎样的手段把基础培养起来,包括人才培养等方面。”

  前杭州西子女足主帅王丽平认为,中国女足必须要从头再来,“我们应该有个共同认识,有共同的目标。重树中国女足的辉煌不是国家队自己的事,需要多方面的支持,需要长远的规划。”王丽平说。

  女乒 八连冠终止 十七年第一次失手

  本报讯 昨晚,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展开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新加坡队。丁宁首战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刘诗雯接着1∶3不敌王越古,虽然郭焱第三场击败孙蓓蓓扳回一城,但刘诗雯在第四场苦战五局不敌冯天薇,中国队以1∶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卫冕成功,新加坡队首捧考比伦杯。

  比赛结束的一刹那,为新加坡队独得两分并且亲手锁定胜局的冯天薇仰天长啸,尽情地宣泄着内心的兴奋与激动,她的队友孙蓓蓓、李佳薇等人也第一时间从场边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她们一起冲进了场内,冲到了冯天薇面前,几个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新加坡队享受着爆冷战胜中国队的喜悦,中国队就不得不面对痛失世乒赛团体赛九连冠的苦涩,看到新加坡队赛后的激情庆祝,中国队所能做的就是默默收拾起背包,离开这让自己失望的地方。

  刘诗雯第一个从场地里走了出来,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她今天先是输给了新加坡老将王越古,然后又在与世界第二冯天薇的正面PK中不幸落败,作为中国队着力培养的超级新星,作为中国队这次世乒赛的头号主力,失望的情绪笼罩在她的身上。

  老将郭焱在第三盘为中国队扳回1分,这位中国女乒的老臣赛后流下了极度伤心的泪水。在混合采访区里等待电视采访时,她在采访区的角落里默默将身体背着大家,抬头仰望着体育馆上空,然后用毛巾使劲擦拭着自己的脸。似乎是想尽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接受这个并不愿接受的现实。

  最后,郭焱终究还是控制不住悲伤的情绪,她哭了,在那一瞬间,这个坚强的老兵哭成了泪人。要知道,这不仅是新人的第一次世乒赛决赛,同样也是她亲自上阵的第一次世乒赛决赛。

  女排 不敌弱旅 王宝泉第一败

  新组建中国女排在精英赛登场,迎战昔日多次战胜多米尼加队,结果经过近两小时的苦战,中国女排1∶3败北,这是王宝泉上任之后中国女排遭遇的首尝败绩,也是中国女排第一次不敌多米尼加。

  由于核心二传魏秋月缺阵,加上王宝泉上任才短短一个月时间,中国女排整体快速多变的特点没能够打出来,虽然在第二局27∶29败北之后,第三局将总分扳成1∶2,但第四局惠若琪、王一梅都出现扣球失误,副攻薛明也没能发挥,中国女排1∶3失利,基本上无缘本次精英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