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西安日报:女足和女乒是不一样的杯具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4:03

  郝福建

  套用一句网络上流行的段子,比赛场如同一张茶几,上面有洗具(喜剧),也有杯具(悲剧)。对于中国女乒和中国女足来说,昨天的结果同样都是“杯具”,但细细品味却大有不同。

  中国女乒输给可以称得上“中国三队”的新加坡队,对中国乒乓球获胜已经审美疲劳的国际乒坛来说,这样的冷门绝对算得上“洗具”。国际乒坛的“洗具”,不只是以中国女乒的“杯具”为代价,还有中国乒乓球人才济济的功劳。新加坡队中的王越古是原辽宁队运动员,冯天薇则是原黑龙江省队队员,正是这两名中国培养的运动员为新加坡队夺得第一个世乒赛女团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就连坐在场边指挥的新加坡女队教练也是中国人(原北京队教练周树森)。对于输球的中国女乒来说,这次“杯具”只是一次偶然。更何况,这次世乒赛中国女乒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两年后的奥运会练兵,对刚满19岁的刘诗雯和下个月才满20岁的丁宁来说,这一次大赛的失利,并不意味着输掉了未来。中国女乒丢掉了世乒赛冠军,但谁也不会否认中国女乒的世界头号强队地位。

  中国女足输给日本,却令人深感心痛。曾几何时,中国女足不仅是亚洲霸主,还是世界女足的一面旗帜。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足一直在吃当年的老本,随着孙雯、刘爱玲、温莉蓉、高红等黄金一代的先后退出,中国女足如今终于坐吃山空。就昨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面对日本女足完全处于下风,无缘世界杯是应有的结果。中国女足不仅丢掉了世界强队的帽子,就连亚洲一流的地位也难以保持。中国女足输掉了现在,更看不到未来,这才是最大的“杯具”。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