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国乒提前包揽三项冠军 世乒赛失利阴影笼罩女乒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2日04:24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毛烜磊)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首场国际赛事,中国女乒连遭打击,郭跃不敌沈燕飞,郭焱输给金景娥,世界第一的刘诗雯也被李晓霞淘汰。主教练施之皓坦言,世锦赛后大家都特别想证明自己,心态上还是存在问题。

  郭跃16进8时出局,以2比4输给世界排名56位的沈燕飞,走入混合区的郭跃难过地流下眼泪。“自己打得太混乱了,无谓失误特别多。”每场比赛都担任郭跃场外指导的施之皓直言,郭跃太急于想证明自己:“一方面可能对气氛不适应,对左手选手也不太习惯,但主要是心态上,很想证明自己。郭跃现在需要走过这个过程,在很紧张很想赢的时候,真的能够拿出水平来。”

  同样被施之皓认定是心态原因,郭焱在0比3落后追成3平后最终却错失赛点,以3比4被金景娥挡在4强门外。“郭焱连一半水平都没有发挥,前面3局就是送给对方的。打得过于谨慎、太软了,出现很多莫名其妙的失误。”施之皓不客气地表示,“主要还是心理,不能钻牛角尖。郭焱总是在自己觉得能行的时候出问题,感觉不行的时候,反而打得还可以,这需要总结。”

  不过,施之皓表示,输球也有乒超联赛征战造成能力储备不足的原因:“丁宁打到后面就靠意志在支撑。如果有系统训练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丁宁战胜韩国石贺净,成惟一淘汰外敌的选手。施之皓透露,失利不会影响到亚运会选拔。

  除了女单,国乒提前包揽三项冠军。双打方面,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陈玘/王励勤、马琳/许昕双双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双打两项冠军。男单方面,许昕逆转波尔,王励勤战胜王皓,马琳淘汰朱世赫,张继科拿下高宁,国乒四虎将会师男单半决赛,提前锁定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