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北京0-0战平天津夺得1分 国安球员严防球迷袭击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2010年05月31日15:24

  0比0。

  昨晚,踏上回京的巴士前,国安球员忐忑不安地问随队媒体,“不知道北京球迷对这1分满意不满意。”听着体育场内外如潮水般的骂声,球迷应该感到满意了,因为国安从天津带走的这1分,真不容易。

  京津大战两地体育局和两家俱乐部如临大敌。有鉴于这两年京津比赛的火爆已经出了格,天津泰达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保障比赛正常进行。上周五晚上,国安队应当地组委会要求,深夜抵达天津。据了解,为了这场比赛,天津当地出动了4000多名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前往泰达体育场的路上,塘沽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今年天津球市没有去年好,只有这场打国安队的球迷去得多,开赛前,泰达体育场已经淹没在骂人的声音之中。已经被北京球迷抛弃的激光笔把泰达体育场点缀得繁星点点,绿茵场上绿色的激光闪烁,国安球员像是走进了一个大迪厅。看台上,毛绒玩具如潮水般在观众席上此起彼伏,当地球迷津津有味地将儿童玩具抛上接下,又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儿童乐园。这样的“魔鬼主场”,球员们没见过大场面,可能真发蒙。赛前,国安教练组最担心的是罗斯,他别让这种场面给吓晕了,别跟去年小格那样,不会踢了。还好,回到边后卫的罗斯发挥正常,后防表现稳定。泰达队只在开场第6分钟时,才由王新欣的头球攻门,制造了泰达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客战泰达,国安球员不仅要防泰达球员的正面进攻,还要随时注意球迷的看台“攻势”。每当国安球员发界外球或者角球时,各种杂物如雨点一般飞入场中。赛后,国安队领队吕军手里有不少捡来的打火机。虽然双方球员在场上表现得激烈而不失友好,但看台上以骂人为乐趣的伪球迷“视而不见”,依旧“我行我素”。下半时刚一开场,黄博文在发角球时,就被球迷扔下的一个硬币砸到了脑袋而倒在了地上。记者统计了一下,全场共有6次,国安球员因为球迷扔杂物,而被迫中止比赛。比赛失去流畅,让双方球员都兴奋不起来,踢不出好球。主裁判在球迷的压力下,越吹气越短,越吹哨越软。泰达球员吃准了裁判员害怕承担责任的心理,每当国安获得进攻机会,都毫不留情地背后铲倒国安球员。赛后,老将周挺不无遗憾地说,“天津球员看裁判不敢吹,就越踢越狠,背后铲不到也敢铲,好几次反击机会都没了。”不过,几次阵地进攻中,小格与王珂的配合,大格传给小格的头球,都让人看到国安队正在逐步走出低潮。终场前,泰达体能支撑不住,眼看国安队要反客为主,泰达队开始拖延比赛,最终保证了0比0的平局。赛后,当地组委会声东击西,在体育场门口停了一辆巴士,吸引当地球迷围堵。而国安队早就乘坐上另一辆巴士,“胜利大逃亡”了。

  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客场没赢球,国安球员们心里既遗憾,也能接受。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取胜机会。能接受的是,全队又依稀找到了去年最后7场比赛时的感觉,丢掉夺冠包袱后的稳定和平静。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