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争议进球有效主力前锋受伤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31日16:05

  女足亚洲杯,中国0:2不敌日本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比赛之前,中国女足信誓旦旦:“要让日本队哭着回家”。比赛之后,却是中国女足眼含热泪哭着离开的背影。在昨天的亚洲杯三四名决战中0:2输给日本,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与世界杯无缘。

  争议进球有效 主力前锋受伤

  本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的资格。对于两队来讲,这绝对是一场生死大战。但比赛开始后,日本队进攻明显高出一筹,第20分钟,中国队后防队员张娜战术犯规送给日本队一次前场任意球,泽穗希在禁区内抢点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混乱中后卫的解围打在宫间绫的手上弹进了球门,但是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没有理会中国球员的投诉,认定进球有效。

  开场落后,形势对中国队极为不利。但祸不单行,比赛进行到28分钟,主力前锋徐媛在传球后突然意外倒地不起,队医在进场处理后作出了换人的手势,主教练商瑞华派张睿出场。徐媛在下场之后已经用厚厚的冰带缠住了其右脚踝关节。第61分钟,张睿后场防守中推倒对手被吹犯规,宫间绫将球打到中国队门前,宫间绫甩开袁帆的防守后在人丛头球一蹭,头球直接越过出击到一半的张艳茹飞进网窝,日本队将比分锁定为2:0。在中国女足历史上,无缘世界杯,这还是第一次……

  老帅担当责任 赛后提出辞职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帅商瑞华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辞去中国女足队主教练一职:“未出线,我负责,但我们不是最差的,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成功。我相信,只要领导重视,中国女足会重新走向辉煌。”

  随后,有记者问到商瑞华的去留问题,“我本来就是过渡人选,足协信任我才让我打亚洲杯,但我没有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要离开。”

  谈到自己的未来,商瑞华动情中眼睛泛起泪光,“我对足球的热爱等到我闭眼那天才会停止,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继续关注中国女足。”言罢,掩面离开会场。 本报综合

  世乒赛决赛,中国1:3负于新加坡

  女团九连冠就这样没了

  中国女足的“失利症”也传染给了中国女乒。昨晚在莫斯科进行的世乒赛女团比赛中,丁宁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2:3不敌冯天薇,虽然郭焱3:1战胜孙蓓蓓,但中国女队仍以总比分1:3输给新加坡队,没能连续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新加坡女队则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世乒赛团体冠军。

  出师不利 连丢两盘

  派出丁宁作第二单打对阵冯天薇,是教练组的精心安排。“最近大半年丁宁和她的比赛打得比较多,打了六七次都赢了,有两三场都达到了决胜局。昨天的准备会后,我们认为还是丁宁打冯天薇更加有利。而刘诗雯第一单打对王越古也使整场比赛更合理。”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

  但过程出乎孔令辉和教练组的意料: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冯天薇连扳3局。中国女队开局就陷入被动。压力立即集中在了第一单打刘诗雯身上,19岁的小姑娘同样发挥欠佳,早早以0:2落后于新加坡队第二单打王越古。尽管她顽强地以11:2扳回一局,但终于没能彻底击败王越古,以1:3丢掉了第二盘。

  苦战五局 无力回天

  第三个出场的郭焱无疑受到了队友失利的影响,迅速以6:11丢掉首局。但落后的局面反而让她彻底放开手脚,随后三局连续取胜,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改写为1:2。

  压力再一次回到了刘诗雯瘦弱的肩膀上。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她的对手是冯天薇。二人排名世界前两位,争夺异常激烈。冯天薇先赢了11:7,刘诗雯16:14扳平;冯天薇11:9领先,刘诗雯11:9再次扳平。关键的决胜局,年轻的刘诗雯屡次失误,先是被冯天薇以9:4拉开比分,随后又帮助对手以11:7锁定胜局。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