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冠军教练”穆里尼奥亮相伯纳乌 称为冠军而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1日05:39

  新华社马德里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接替佩莱格里尼出任皇家马德里新帅的葡萄牙人何塞·穆里尼奥31日亮相伯纳乌。

  中午1点,穆里尼奥在球队总经理巴尔达诺的陪同下来到伯纳乌的新闻发布厅,正式作为皇家马德里主帅与媒体见面。穆里尼奥表示:“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为成为皇马主帅而生,但我知道我肯定是为了成为一名足球教练而生,我喜欢那些最为重要的挑战。皇家马德里的历史和他们过去几年中遭受的挫折以及在这里成功的前景吸引了我,对于任何教练和球员来说,没有来到过皇马效力将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一段空白。”他还指出:“最美好的事情不是在皇马执教或者踢球,而是在这里赢得冠军。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动力所在。”

  穆里尼奥强调自己的球队将更注重集体而不是个人,他还表达了对劳尔这样的老将的尊重。至于球队的建设,他透露:“在上赛季阵容的基础上,我们还需要三到四名球员来保证更好地推行新的比赛理念。但我不认为这个夏天我们会带来太多的新球员。这将是一个平静的夏季。”而谈到球队的欧冠前景,他表示:“我不能做任何承诺……但不管皇家马德里过去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多么辉煌,近来的战绩又多么糟糕,这些都已经不重要。我们现在的梦想是进军温布利(2011年欧冠决赛主办场地)。”

  47岁的穆里尼奥是世界足坛闻名的性格主帅,也是名副其实的“冠军教练”。葡萄牙人曾于2004年率领黑马波尔图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就此一举成名。此后他到英格兰带领切尔西在三年内勇夺六冠。而在意大利,他于执教国米的首个赛季为蓝黑军团拿到联赛冠军后,又在今年再接再厉,带领球队包揽了欧洲冠军联赛、意大利甲级联赛和意大利杯冠军,加冕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然而就在欧冠夺冠后仅仅一周,他便与国米分道扬镳,投入了皇家马德里的怀抱。(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