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迟暮卡特传奇渐行渐远 东部决赛梦游再倍受质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45

  首次分区决赛 飞人形同梦游

  第一次打分区决赛的卡特并没有给魔术带来太多惊喜,事实上整个季后赛期间他的表现都起伏不定。到目前为止,卡特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参加过55场季后赛,其中只有10场得分不足15分,而这10场比赛中又有5场出现在本赛季。尤其是在东部决赛期间,卡特在首场得到23分之后就每况愈下,最近两场死里逃生的关键比赛,他总共只贡献了11分。

  “有时候你打得不好,但球队赢了球,你的心情依然很愉快。这场比赛不同,我觉得自己亏欠队友太多。”卡特在魔术赢下第四场比赛后说,他在31分钟内9投1中仅得3分。若不是德怀特·霍华德表现神勇,贾米尔·尼尔森也分担了一些得分责任,魔术已经被凯尔特人横扫。一心将功补过的卡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没有起到多大作用,10投3中仅得8分。

  尽管魔术连扳两场,但卡特的突然蒸发依然使人忧虑,作为常规赛期间这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奥兰多人不能指望在他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保持好运。卡特也确实应该感谢他的队友,如果魔术输掉两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他都将被球迷视为罪人,他的履历表上也会因此抹上不光彩的一笔。而最终的比赛也印证了卡特的老迈,魔术最终倒在了总决赛的大门前。

  与卡特的沉沦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他的替补雷迪克在东部决赛期间屡有出色表现。范甘迪无法忽视的一组数据是,当雷迪克在场上时,魔术的得分比对手多出20分,而卡特上场时他们的得分比对手少22分。不错,卡特在整个季后赛期间场均能为魔术贡献15.4分,但40.2%的投篮命中率和23.4%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表明他浪费了太多宝贵的出手机会。

  比进攻乏力更糟糕的是卡特在防守中的有心无力,与他对位的恰好是同年球员皮尔斯,这位凯尔特人队长平均每场比赛能从他面前砍下23分。谈到与卡特的对位时,皮尔斯颇为圆滑地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他所说的另一番话却在无意中透露出他的真实想法。

  “与魔术比赛最大的好处是我不必再跟勒布朗·詹姆斯对位。”皮尔斯说,“跟骑士比赛时,我一有空就坐在家里看勒布朗的比赛录像,研究如何防他,整个东部半决赛期间我都做好了完全放弃进攻的准备。现在我的防守任务减轻了不少,我想在东部决赛中我将有机会展现更多的攻击力。”

  卡特的“配合”甚至能让皮尔斯最大限度地忘记防守,这就是他与詹姆斯之间的不同。也许只有在不幸的法国人魏斯心中,卡特像一只大鹰般高高飞起的形象才会永垂不朽,而魔术球迷只希望这位老将能尽早结束梦游状态——为了他的球队,也为了他自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