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乒击败德国队实现五连冠 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7:20

  据新华社莫斯科电 在刚刚结束的第50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子乒乓球队3∶1战胜德国队,成功实现世乒赛五连冠。

  决赛第一场比赛便是中、德主将之争,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强敌波尔逆转告负。出任第二单打的老将马琳则显示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直落三局轻取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为中国队把比分扳平。随后张继科以3∶1战胜德国第三单打许斯。在关键的第四盘中,二度出场的马琳以3∶1力擒波尔,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这样,中国男乒如愿以偿卫冕成功,连续第五次举起世乒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

  在稍早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子乒乓球队1∶3不敌新加坡队,20年来首次丢掉了考比伦杯。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表示,决赛失利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年轻选手为此付出了代价。对于中国队被终止九连冠的结果,施之皓认为“既正常也不正常”,“说不正常是因为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她们经历了各种教训之后,就更会知道世界大赛和奥运会(应该怎么打),回去后更有目标,也更清楚怎么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