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男乒逆转击败德国队 实现世乒赛男团五连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01日13:27

  中国男乒30日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先输后赢,以3:1实现逆转击败德国队,连续第五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目睹了中国女队在决赛中1:3输给新加坡队,中国男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当晚的决赛,中国队派出马龙、马琳和张继科组合,他们是在总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才反败为胜的。

  女乒爆冷痛失考比伦杯、马龙决赛首个出场便遭波尔逆转,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30岁的老将马琳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中国男团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卫冕成功。同时他也借由自己出色的表现向世人宣布:“最好的马琳又回来了!”

  决赛中独得2分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斯韦思林杯的马琳向记者表示,刚打完比赛的时候整个人都难以平静。他说:“过去一年多的时间我确实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受到了太多的质疑。今天我相信用这次比赛的胜利完全能够证明自己,最好的马琳又回来了!”这位中国男乒五连冠的首功之臣认为,自己在心态和竞技状态上已经接近恢复到巅峰。马琳认为,本场世乒赛决赛的意义能在自己整个职业生涯中排到第一位。

  刘国梁说,北京奥运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马琳在球场内外都面对了太多的困难和挑战,本届世乒赛的参赛机会对马琳而言也是来之不易。“我觉得我选择他还是没错的,马琳没让我失望,我为马琳而感到骄傲!”刘国梁表示。

  展望2012年奥运会,刘国梁说:“我们有理由相信他2012年仍能创造奇迹。”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