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姬宇阳:引援如风投,申花最爱打新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9:50

  在申花输掉2010赛季第一场比赛的三天之后,我曾在康桥的训练场边看过一次球队的训练,首战完败后的申花训练场上气氛之压抑可想而知,老布严肃地站在场中央,接连两次把出现失误的里亚斯科斯赶出训练场,惩罚他去旁边跑圈。里亚虽然表情充满委屈,但还是低着头一声不吭接受了惩罚。

  那天我们也看到了恩朗,他是穿着替补的背心给主力当陪练,同样穿着替补背心的还有阿里。那时候申花刚刚输掉了第一场联赛,球队的外援遭到了空前的质疑,这种怀疑并不仅仅来自外界,在申花内部,在追求完美的老布心目中,这些外援的水准同样也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但是伴随着中超第11轮战斗的结束,伴随着申花以5分优势潇洒领跑,老布成为中超第一阶段最神奇的主教练,申花的外援前锋里亚和恩朗,也成为中超效率最高的外援进攻组合。数字可以说明一切,大黑和小黑在前11轮中总共打进11个进球,而申花全队前11轮的总进球不过是17个,不止是进球,这哥俩的助攻次数也在申花队内名列前茅。在加盟中超后的第一个赛季的前半段就能有如此表现,特别是里亚斯科斯,按此势头下去,他完全有能力角逐申花史上最强外援前锋的头衔。

  对全世界任何球队而言,买球员都等同于风险投资,而在中国足球圈,外援这潭水最浑、最深也最脏,这里面利益太多、猫腻更多。历史上,申花有过成功引援,也有过惨痛的教训,而付出的学费更是不计其数。学费交了距离毕业也不远了,从2008赛季开始,申花引援的成功率开始逐年上升,外援的报废率也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2010新赛季之前,与国安等队总是喜欢找中超老面孔不同,申花继续了一年前的做法,通过全球选秀的方式物色新外援,在这样的全球战略下,里亚斯科斯、恩朗等之前从未和中国足球有过接触的外援被申花选中。

  中超打到第11轮,人们发现,这些“一年级生”都迅速在申花占据了主力位置,反倒当时被申花误以为更加熟悉中国足球的维森特和阿德拉尔多,目前却无法赢得球队的首发位置,甚至可能被球队在联赛中段淘汰。

  虽然只代表申花打了11场联赛,但里亚斯科斯至少在三个环节上更胜老马丁一筹,第一,他的体能更出色,体质比老马丁更加强壮,第二,他的职业意识和团队意识更强一些,更适合老布这样带队风格严厉的铁腕教练,第三,虽然绝对速度不及老马丁,但他的技术更加全面。

  2010赛季申花的外援赫莱布和米利甘都是个性和实力都很突出的外援,只是他们的性格必然会和老布有所冲突,相比之下,2010赛季的外援除了阿德拉尔多之外,其余几人都很能适应老布铁腕治军的带队风格,就如同记者当初在训练场上看到的那一幕,换作去年的赫莱布或者米利甘,就算不和老布翻脸,背地里也必定会牢骚满腹。

  所以说,选外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申花俱乐部在选援方面的独具慧眼,加上老布教练团队的巧妙调度,才有了申花外援在联赛前11轮的集体大爆发。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