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转会大腕命运各不同 鲁能吞噬新星绿城改变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03日07:24

  汪嵩查看个人数据

  现效力球队:杭州绿城

  现状:树挪死 人挪活

  从成都谢菲联的队长到杭州绿城中的普通一员,一年时间对于汪嵩来说可谓世事无常。汪嵩虽然在成都谢菲联队中贵为队长,但从其特点上来说,却受制于阵型战术等多重因素难有实质性的发挥。而在上赛季结束之后,更是惨被成都谢菲联挂牌出售。而辗转奔波之后来到杭州绿城,汪嵩更多的是被杜威、荣昊、拉米雷斯等一干新援星光所掩盖。应该说从曾经的全队第一核心到普通的一员,角色落差之大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这样的情况下,11轮中超联赛之后,汪嵩3粒入球1次助攻的答卷,已经逐渐征服了杭州球迷,甚至在论坛上更有绿城球迷将其评为本赛季杭州绿城最有价值的引援之一。

  从场上位置情况来看,绿城的汪嵩对比谢菲联时的汪嵩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不用再过多参与沉重的防守职责,而活动范围上给予了他更大的空间。如此一个转变,也彻底激活了汪嵩的发挥。从过去甚至要客串谢菲联左后卫,但如今直接担任绿城前场攻击组织者,位置的转变是汪嵩完美发挥的第一要素。而知耻近乎勇,洗刷身上被扫地出门的阴影,让汪嵩的斗志也变得更加坚强,一扫此前作风偏软的痼疾。可以说以上两点的不同,令汪嵩的在绿城找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树挪死,人挪活。一名球员的才能更多体现在术业有专攻之上。在外教火热的中国足坛,一种很值得商榷的用人标准却一直被部分土帅们奉为圣经。前场球员无论个人特点如何,一律要求一专多能。虽然此举对球员全面性发展有一定帮助,但不知道多少有特点的进攻球员因此失宠。而汪嵩在谢菲联的遭遇以及发挥更说明了一切。如今在绿城的汪嵩,依旧还是那个汪嵩,但却只因为一个环境的变化,一个教练指导的不同,却散发出最大威力,不能不说这是这是一个国内足坛值得深思的问题。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