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开门红或暗示卫冕 首战获胜夺冠概率达九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4日15: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NBA总决赛系列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开打。结果科比全场拿下30分,加索尔轻松砍下23分14个篮板,两人联手带领湖人主场102-89击败凯尔特人,迎来总决赛系列赛开门红。

  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夺得首战的球队最终捧杯的概率达到九成。

  1959年,波士顿控卫鲍勃-库西率领“绿衫军”直落四局、送湖人回家。两队的首次相遇,便成就了NBA历史上第一次总决赛横扫,湖人就此坠入长达20多年“总决赛逢凯不胜”的深渊。

  1962年,波士顿凯尔特人以122:108大胜洛杉矶湖人,尽管贝勒场均得到40.6分,韦斯特砍下30.9分,但最终凯尔特人还是获得第四个总冠军。

  1963年, 60年代的美国球迷对于“绿衫军”审美疲劳,然而总决赛揭幕战,湖人再次成为刀下鬼,整个系列赛湖人只赢了一场比赛。

  1965年,贝勒在西部决赛中膝盖报废。总决赛首场,凯尔特人趁人之危,以142:110狂胜,KC-琼斯只让韦斯特得到26分。此后四场韦斯特回勇,场均收获44.3分,但也只赢下区区一场胜利。

  1966年,总决赛第一场贝勒与韦斯特联手砍下77分,加时取胜老对手波士顿。

  1968年,凯尔特人主场以107:101险胜湖人,34岁的拉塞尔和35岁的萨姆-琼斯已显老态。第六场,哈弗利切克拿下40分大胜湖人,波士顿拿到队史上第10个总冠军。

  1969年,这是湖人难得迎来揭幕战胜利的记录,主场以120:118险胜凯尔特人,但是,凯尔特人仍旧夺取队史第11个总冠军。韦斯特亮眼的个人表现为他赢得总决赛MVP,这也是唯一一位来自落败方的MVP。

  1984年,波士顿花园球馆首场即被湖人攻陷,然而第二场“绿衫军”后卫亨德森终场前18秒的飞身抢断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获胜。80年代的湖人,没有摆脱上辈的阴影,再次倒在“抢七”的门槛上。

  1985年,凯尔特人总决赛虽然以148:114拔得头筹,但随后的四场比赛、湖人却占据主动,最终湖人结束了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上对他们的统治。

  1987年,“魔术师”率领的湖人前两场以2:0领先,这不但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同时也为湖人赢得最终总冠军。

  2008年,“真理”皮尔斯的完美回归改写了第一场的最终结果,这也奠定了整个系列赛的胜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