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首秀惊艳张磊羞涩:就玩命去打 与周苏红差距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5日02: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4日发自杭州)“哎呀,车都走了,不说了吧。”张磊哀求着。今天和土耳其的比赛,她替补上场,不仅拿到15分,还成功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就连对方主教练赛后都肯定,她是今天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比赛结束后,张磊被大家团团围住,许多球迷上来找她签名。但这位留着一头短发,平时看上去假小子劲十足的女孩儿,表现出来更多的是生涩,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

  张磊在去年也曾进入过国家集训队,但最后没有入选蔡斌的12人名单,今年,王宝泉执教后,张磊成了国家队12人名单中的一员,但在之前的4场比赛中,她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

  今天面对土耳其,王宝泉依然在首发接应上派出了李娟,只是李娟表现一般,不仅一传没有很好保证,她在进攻上也被对方看得很死,第二局,李娟两次连续的扣球失误,致使中国队第14-18落后,主教练王宝泉果断地用张磊替下李娟。

  这也是张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刚上场的时候,张磊是有些紧张,甚至都不知道该站在哪里,紧接着,她和魏秋月配合失误,原本强攻机会被浪费,张磊选择了网前轻吊,结果正好吊在对方双人拦网的手上,被直接拦死。有些木讷的张磊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另外,和李娟不同,张磊在和队友做手势的时候,需要沟通更久的时间,大家才会明白她的意图。而在得分后,张磊和王茜互相鼓掌庆祝时,两人拍手的节奏显然没有再统一步调上,导致王茜拍空了。

  但就是这样的生涩,让土耳其的队员们更感迷惑,张磊和薛明配合多次完成漂亮的梯次进攻,另外,在队友的掩护下,张磊多个位置扣球得分。最让大家称道的是,她的发球使得对方无从适应,仅直接得分就有4分,只打了两局半的比赛,张磊总共拿到15分,是全队中仅次于薛明的。

  不过,在说到自己的发球时,张磊赛后表现得谦虚,“我没有怎么,在上海队怎么发,在这里就怎么发的,可能是距离比较长吧,长距离飘球。”她说着,而对于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小将也表示并没有太多压力,“感觉还好吧,我觉得还是提高自己吧,提高弱项,以自己为中心,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就像王导说的,玩命去打,每个球都尽自己全部力气去打。”

  在漯河站的三场比赛中,无论中国队是赢球还是输球,张磊都只是一名看客,而来到杭州后的首场比赛,她同样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但对于是否上场,张磊并没太多奢望,她说每场比赛自己都准备着,但不会很刻意,因为如果每次都想自己要上,但不上的话,心态起伏会很大。

  对于王宝泉来说,不让张磊上场,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担心她的一传,但在今天的表现中,连王导自己都认为她在这方面的发挥比想象要好。“这50天集训,我在一传和后排跟王导学到很多东西,也是,哎哟就是,有进步吧。”张磊有些词穷,小姑娘在面对镜头时,尽力组织着自己的语言。

  张磊的位置是接应,曾经,中国队里有名非常出色的接应,那就是周苏红,她今天作为本次比赛的形象大使,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而在对比自己和前辈的时候,张磊认为,“大炮姐是非常优秀的接应,我和她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我要努力提高自己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